Untitled.png

以戰國歷史來說,井伊最有名的後代是井伊直政---女主角的姪兒,德川四天王之一。以及井伊直弼。在直政之前,井伊一族立根於井伊谷中,小小的一個地方領主。老實說我不在乎井伊。但經過真田丸的成功(假若井伊是話梅,那真田就是胡椒粒,一班牆邊草國眾見風使陀的故事也編成了五十集的大河劇。)井伊的故事理應比真田的故事有趣。

於是,由三個青梅竹馬一起成長的故事開始:強氣少女阿永丶體弱多病的小少爺龜之丞及表面狡猾卻善解人意的鶴丸。
簡而言之就是井伊本家的獨生公主(阿永,後出家為次郎法師,彼來的直虎)跟堂兄龜之丞(直親)定下婚約,但鶴丸(後小野政次)父親身為今川駐井伊的監視人向今川告密,說龜之丞父親暗通北條,令龜之丞父親被殺,龜之丞也因此受牽連而逃亡。阿永一副非君不嫁的堅定令有戀心但夾在井伊及父親(今川)中間的鶴丸既罪疚又痛苦他還是默默留在阿永身邊陪她過沒有龜之丞的十年歲月,期間也拒絕了代替龜之丞成為阿永的新婚約者,而且非常痛父親背叛井伊的行徑。不過大部分的大人都把鶴丸當成父親的所有物及延伸,怨恨他綁架他有之,一直在人們唾棄下成長。連父親離世前也特意拜託阿永照顧他,說鶴丸跟他不一樣。小時候的阿永尚能明白鶴丸跟他父親不同,上一代的罪過不能牽扯到下代。


然而佛門中成長的她年紀漸長變得跟村裏其他大人一樣越來越不信任鶴丸。

第一次猜疑他是在今川地檢時,她跟直親說不要讓政次知道少報世外桃源。連直親都想要試著相信政次時,阿永就一鼓勁的投反對票。還再三要政次保證不要從中作梗。

Untitled.jpg

「次郎大人好像是不會站在我的立場上考慮的人你會還俗和我在一起嗎?我並不是毫無條件做著撈不到好處的事。」政次仍是滑頭的回道,微微透露他的不快。

直親經過父親被殺的陰影、離家十年,對政次有保留也是情有可原。總利用阿永要他為井伊鞠躬盡瘁,彷彿沒有阿永政次就會二話不說的背叛井伊。政次也明確說討厭直親這點,也無可奈何。然而這樣的直親亦在奧山大人被殺後唯一保持理智的人,還政次清白。但阿永這十年都在身邊,卻像是對政次的為人毫不認識。一味像其他人般防著他。
 

一旦有壞事發生,井伊家總賴在小野頭上,政次弟弟對直親釋出的善意感驚訝:「這麼為小野家著想的人是頭一回呢 。」明明沒有做錯什麼,單是存在就被嫌棄。政次祝賀直政的出生歸還原屬直親父親的領地、自家弟弟在桶狹間戰死井伊還覺得理所當然;奧山孫一郎轉述直盛的遺言,他老頭子竟懷疑說好話的政次,還想刺殺他最後意外中刀而亡,沒人怪罪沒經大腦的奧山朝宗,反而堅持要政次墊屍底。及後直親上了今川設的局,跟假家康會面,之後被追究責任,政次囚於駿府,直親及諸多男性直屬死去,當政次平安回來,阿永問他為何只有他平安無事。我是政次只能心死,不是井伊直屬/姻親都是外人,外人的命沒姓井伊的矜貴,只有你平安回來是不該的,你應該要趕在直親前死去。
 

到底罪人後代會不會步先代後塵成為另一個罪人,可能性是五十五十,在他成長階段得到關懷支持與接納走歪路的機率會減低,可惜處於一個人人都認定似父似子、民智未開的環境即使現今社會依然有相關歧視,政次墮落算是遲了。直親種下的果自己承受,又與政次何干?他沒有選擇餘地被牽連,井伊的人對小野予取予求到了極限,他反撲只顧自己全面黑化(13集)光打的超美
Untitled.png
自是井伊種出來的惡果。諷刺是每次三人組說著當年憶起舊時情誼背景音樂播著小女孩的歌聲,朦朧稚氣但回不去了。(說不認真最後都好像認真了)

 

政次的可憐之處歸究於「三人行,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誤)初戀組有多甜,政次就有多可悲。換了我是阿永,高橋一生跟三浦春馬的確是兩難呢(嘆)好想要知道是誰選的角?(稱讚意味)之後還有柳樂優彌菅田將暉,要電死觀眾嗎?也太誘人太豪華吧。跟上一檔的真田丸的實力大叔年齡差甚遠,這邊是實力年輕男役(鼻血)
別殺我我喜歡上寺島大叔也follow了村上新悟fb他的直江真的好棒。
 
知道直親會繼承井伊家而自己會嫁給他並生下子嗣,阿永沒有擴拒這個安排,她老早就認定了瘦弱的龜之丞是未來的丈夫,未定親前說不定阿永已經挺喜歡他,一直說他可愛小演員的確是挺可愛

而鶴丸則還是不可愛。下了承諾會作為他的手他的眼,為他親臨戰場、體察民情,會一直等他回來。
一等就是十年,還長成一個英挺美男子的模樣回來。(一來三浦曬黑了二來下巴的線條變粗,很多時看著他會覺得他不太像我印象中的那個三浦春馬,尤其是咧嘴笑時好像佐藤隆太。)
Untitled.png
阿永也心動,有想過還俗嫁給他。直親跟她的想法無二,知道今川不讓她還俗甚至提出私奔。然而最後阿永還是放棄跟他在一起,說:除非直親有個萬一,否則不會輕易還俗、我變成發霉饅頭 豈不證明井伊的安寧?她放棄身為女人的幸福,在井伊的承繼上甘願做個大後備。只要不出差錯,井伊可以平安的傳承下去。直親後來另娶其他女子誕下繼承人。
 
初戀組最後一幕是直親親往駿府謝罪前跟阿永道別。
「如果我生為男子,那明天去駿府的是我不是你。」
「如果阿永不是生為女子,那我唯一美好回憶就要灰飛煙滅。」
「那等我回來,我們就在一起。」
「我明白了。」
Untitled.png
(這個回眸才是我認識的三浦啊啊啊啊)
 
發最後一顆糖,然後他就一去不返。在此恭喜三浦在大河劇出場八集,主角可是要拍整整一年呢。有甚麼比出演大河劇重要角色但不必塞爆檔期更幸運?
三浦配柴咲幸,一秒站一生那邊。(單純是年齡上一生跟柴咲幸比較匹配)可是這是大河劇不是月九,政次與阿永不可能了。腦中的大洞想如果這是月九,初戀遠走了,留在身邊的那個經過年月相伴原來才是真愛,也很不錯呢。再一次提醒自己這不是月九他們只會相愛相殺。
 
  
最後向高橋一生示愛,一生一生一生.....
 
我對男演員演虐心角色深情角色沒有抵抗力好像牧,怎麼沒人看到他受傷害但強作沒事的眼光(大哭)到底我能否在咲幸的少女役內海薰是很可愛但直虎就....堅持看到33集呢?(目前進度13話)

 

arrow
arrow

    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