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1335.JPG

清邁。自14年就不知怎的成為淑蘭心目中的天堂,白廟與清幽青蔥的環境(那時還不知道白廟在清萊,搞不清東南西北。)跟曼谷的繁囂形成一大對比,自問去過曼谷一遍當然是處女地比較吸引囉~然而小狼說他原來還未去過曼谷,也捨命陪君子去了我的第二次,補全了我第一次曼谷跟團冇包的地方。

image62-640x359.jpg

當我知道李小狼要跟朋友去我的天堂之表情

 

他的清邁處女航結果還是給了朋友()這使我非常非常生氣,幾乎有一年的份量。

還好小狼識做,計劃完我們那史詩式的土耳其之旅後四月初再去清邁,留一星期以參與潑水節。但聰明的把機票訂在潑水節前一天,究竟後事如何,請容我慢慢分解。

 

20160702170854qS1ZNDC3JizvBxId.jpg

 

淑蘭掛了一年的羅剎臉卒之換上可愛的鴨嘴。

_MG_1102.JPG

冰雪聰明的看棺看到標題HKG>DMK應該會疑惑為何我們的目的地是曼谷的廓曼機場(Don Muang)而不是CNX清邁機場。沒錯,我們是以曼谷進丶清邁出的方式來計劃這次的行程。李小狼說清邁留個五天就足以玩夠本,頭兩天不如去曼谷逛逛殺殺時間好了,再搭內陸機去清萊留一晚,第二日睇白廟(根據他的經驗內陸機直接去清萊不但免卻清邁往清萊的一程巴士,且舒適幾倍),最後就以陸路搭車返清邁。整個(看似)完美的plan催生而成。

_MG_1291.JPG

因為土耳其花費不少,所以泰國之旅也盡可能慳一點。這次選擇廉航,去程AIRASIA由HKG>DMK,然後回程則坐HKEXPRESS回港,CNX>HKG。

可能你會奇怪我們轉了航空公司,全因AIRASIA從清邁回港的時間太早,06:00?!為了不想半夜三時爬出被窩場趕入機場的慘劇發生,逼不得已才買HKEXPRESS的回程(其實淑蘭也跟這航空公司有過牙齒印,發毒誓BLACKLIST佢丶再不光顧!有機會交代是次經歷。)時間的確較好,下午機17:30起飛,~23:00到香港。

 

你可能不知道這公司有一著名賤招,若某班航班唔FULL,通常以"schedule change"理由把航班停飛,將該班乘客順延至下一班機。試想想,廉航並不是每天都有航班往返,若順延下一班機是兩天之後的事,乘客就要滯留當地幾天兼自費食宿。(許多例子在FB的HKPEXPRESS苦主會裏會有真人真事詳述)所以要冒險買這家的機票只能買回程而且絕不能下機第二天就上班如此勤奮因為你可能會被曠工,because去程歡歡喜喜到機場才發現被cancel最掃興,不提議買來回/去程的機票,小狼和我這次冒險的原因卻是希望遇到滯留清邁!!!但因不守毒誓,淑蘭康復兩年的紅疹又再返發...報應啊報應。所以發左誓就要信守啊~

 

好了,正文開始了。快進轉眼間我們已到達泰國DMK機場。Airasia是非常值得信賴的公司,沒cancel沒delay做好廉航的本份。唯一令人納悶的是,我跟小狼要分開坐的機率甚高,明明航班還有連坐的空位,我和小狼的位置之間硬是夾了一條走廊(即是C和D位)地勤也沒有諮詢我們的意見。罷了,地勤小姐應該很累,一時疏忽,地勤是很累人的工作,我不怪人我明白的(泣)。

DMK的好處是,過關很快。冇太多航班,加上海關手腳很快。去過新機場BKK,排半小時算快了,你懂的(苦笑)若果酒店是住ASOK丶NANA附近的,DMK是你的好選擇。

 

294542_16102412140048056663.jpg

這次住的酒店MODE SATHORN HOTEL就出事了。

一點落機,我們叫了的士,行車時間一個半小時,還未計曼谷必然的塞車時間,結果到酒店都三點,還未食午飯餓到一個點,又在網上約了四點的Let's relax,放下行李馬不停蹄的搭BTS前往Terminal 21,午飯也不吃了,直接來個空肚泰式按摩(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啊,會死人的啊)

gal2.jpg

Let's relax 之前沒試過,網上評價很好,但放在自身則覺得只屬普通,淑蘭身為一個千年電腦肩患者,選了thai massage 2 hours,還剔了重力,非常渴望師傅推鬆我那紋風不動的肩。可惜每當她按到我的痛點就放輕了手腳,肩頸按得甚為敷衍,失望。小狼怕痛,揀左推油(aromatherapy oil massage 2 hours)也覺得按得普通。按摩期間按小狼的姐姐不知甚麼原因笑起來,可能詫異他睡著打鼾聲驚天動地,還是他的肥大肉厚(小狼身型當然不小,昂藏七尺經常徘徊在大隻和肥胖之間)那時的小狼絕對是肥胖的高峰點,打鼾如打雷。由於不由得知她那聲笑意是甚麼意味,令全程清醒的淑蘭心裡起了疙瘩。

值得一讚是完成按摩後的芒果糯米飯,好好安慰我都沒食lunch的胃。

 

 

 

附上努力做運動的小狼一枚,評評理這算是多點肉吧。

 

 

 

 

Dinner : Mangkorn seafood

 

網上達人說搭MRT到hwai khwang站轉的士。在沒有網絡的情況下跟司機溝通,他一直聽錯bangkok seafood(反白眼),

最後小狼出絕招用他的手機開google map才成功載我們到達目的地。根據之後回程遇到一個熟路司機的經驗,單程50b有找直接把我們帶到Huai Khwang前兩個站phra ram 9(即central plaza前,有一小夜市,有興趣可逛)。

 

若果遇上迷路司機就另計啦....

 

 

 

努力燒蟹的小狼。

 

399B的海鮮任食,種類不算太多,但足以使你在一個半小時內焦頭爛額地拆蟹丶行軍式的燒呀燒。而且絕對撐飽你的胃。

 

 

 

除了海鮮外(發現沒食到的三文魚扒),現場還有熱盤:意粉丶雞翼
自助沙律吧丶甜品區及飲品區,啤酒也是任飲的,萬歲!!!
所以還是滿豐富的,連淑蘭小狼兩個沒食午餐的胃填得滿滿的。
海鮮是香港沒有的新鮮,特別是河蝦,但奉勸大家不要本盡命攞好多盤,最後吃不完(像鄰近國家)切勿眼闊肚窄,不要浪費。
(浪費食物餐廳也有罰的)

 

 

飲飽食醉,漫長的一日完結。

 

 

TBC

 

arrow
arrow

    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