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1908.JPG

最後半天的行程,好簡單,就是收拾行裝去fah lanna spa按摩然後直接到機場,very easy。
(因看過某有名blogger的網誌的成功經歷,
於是照版轉碗的用電郵查詢能否按摩後載我們前往機場,spa那邊答應了)

 

李小狼先生見我們盤川差不多耗盡,睇google map路程又看起來不算很遠,
竟然決定由酒店行去fah lanna!!!
淑蘭當然不肯,出面打緊仗喎!
天真的李先生認為只要兜小路就不會跟水槍軍團迎面相逢,簡直大錯特錯

我們走了這麼多天意圖拐進小巷到最後都連接大路,很快就由頭濕到尾,所以今天的結果也不例外。
我們拖著行李,決定衝出重圍殺佢一個片甲不留,橫過馬路跑到荷花池範圍,一邊顧店攤的小孩子好狠,用池水朝我們發射,ok you win,
取池水也是在潑水節立於不敗之地的一招。(雖然池水很髒很臭還送贈泥和葉哈哈)
好不容易換了一身朝爽衣服轉眼間又濕了==

淑蘭開啟黑面mode狠狠睥睨小狼
但他竟然怪我不作抵抗,就是因為沒有say no所以其他人就不對我高抬貴手云云....
各位客官,請評評理,若他肯招taxi,我用得著在左閃右避,用得著對殺得性起的人say no?
反正潑水節那三天全人類無一悻免。

 

是日金句:又不是我淋你。

(按:小狼對於我要在網上譴責佢的反應是"哈哈,i love you,對唔住啦"

 

好不容易到達fah lanna,儘管環境很漂亮加上這條著名的木橋(據說是泰冏場景)
但淑蘭的黑氣未有消退,連叫小狼拍照的心情也沒有。

 


係咁意影左兩張相。

 

環境價錢都是清邁數一數二的,但淑蘭不推這裏的按摩
小狼跟我都選了fah lanna traveller's retreat 3小時的package,內容是Reflexology Foot Massage, Traditional Thai Massage & Aromatherapy Oil Massage
剛開始按腳都還好,但之後按肩頸膊一點舒服的感覺也沒有,只係一味好大力超痛,按摩師死力的按沒有完全不是輕悠的泰北style,簡直是身處痛苦的修羅場,一直睡不著。
冷氣也不太夠,按到一半,比較遠離冷氣的小狼開始沁汗,按摩師見狀即調低度數。


好的地方是背景音樂很治癒,地球母親的歌聲似的丶事後招待的茶點很可口丶給了我們discount及載我們到機場,that's all.

 

真的好痛,揼完仲痛過未揼...小狼也覺得普普。我很驚訝這家的名氣這麼大,網路上這麼多推荐,性價比卻不成正比。

 

spa附屬的cafe是挺好的,對於無論如何都要來朝聖的朋友,這裡不是伏。
我們依依不捨的點了khao soy和pad thai(唔知下次幾時有得食crycry)

上機前要飽吃一頓的淑蘭小狼在此吃上清邁的最後晚餐
左起是咖啡患者小狼的cappuccino丶中間是椰子布丁及右邊淑蘭的的紅莓沙冰(爽呀)

          
等車期間看到spa職員在跟街外人互相嬉水,門口有一大筒水,
潑水節時經過fah lanna的門口,親愛的職員會好好的招呼你的~~~

_MG_1913.JPG


 

 

 

 

 

 

 

 

 

 

 

 

在車上雖然不會受水攻擊,然而我好想跳車跟你們永永遠遠一起啊!
明天最後一天潑水節你們有甚麼節目(關你事嗎?)

_MG_1915.JPG


 

 

 

 

 

 

 

 

 

 

 

 

清邁外圍的居民,人煙稀少,可能等了半天都不見一個目標出現。
(跟小狼抄進小路時巧曾遇小朋友,終於有人出現使他們非常興奮,也拿起水筒擺好姿勢,但見小狼堅決的no集體難掩失望之色。)<--大壞蛋小狼

_MG_1916.JPG

 

 

 

 

 

 

 

 

 

 

 

 

dhara dhevi的macaron進 駐 清 邁 機 場
太多味道令淑蘭選擇困難症發作

_MG_1919.JPG

_MG_1921.JPG

 

 

 

 

 

 

 

 

 

 

 

 

 

 

 

 

 

 

 

結果小狼最後的盤川成就了這盒12粒裝的macaron(報復)
不過味道不知怎的比起小狼第一次在清邁帶回來時差了點。


最後的最後容淑蘭報告乘坐本被我blacklist的hkexpress之感想,撇除了不良的航班管理惡習(由於公司營運調整.....)及長時間的回水抗爭外,空姐空少都給人很專業的形象,由於我們被安排坐emergency exit,特別跟我們brief一次遇到緊急情況時如何推開艙門協助其他乘客求生。

這是淑蘭至今搭過的航空公司唯一一間會這樣做,其他的airline都是做做交通警手勢的demonstration就算了,所以頗為印象深刻。
(然而淑蘭在苦主谷裏又看到express的機師大多沒有考取在濃霧中landing的資格,所以我還是決定對express可一不可再了)


 


跟小狼回味旅途中的相片,時間很快就過去,回到香港。

回家了,下次出走又不知是何年何日了。我心中天堂般的清邁還有很多地方等待探索,希望有機會再臨時可以到舊城以外的地方(好像是resort的清靜之地丶湄濱河畔等等)

感受世外桃園的寧靜樸素,始終泰國是一個無論我去多少次都不膩的國家。

 

FIN

 

 

 

 

下篇開始是今年三月份去土耳其的遊記,請多多支持啊!

 

arrow
arrow

    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