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代令人失去一切,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這個封面很有回答吧1988的感覺)


還未追看時經已據聞最後是bad end,內心打了個底。開頭十二集都很順遂,女兒偷看媽媽年少的日記,記錄著一個高富帥白易辰家道中落,家人四散,在人生最困窘的時候遇到劍擊陷入低潮的開朗少女她的母親羅希度,開朗少女的人生哲學總能開解這個處處碰壁的青年,兩個淪落人在逆境中互勉互勵,他們的人生開始步入佳境並墮入愛河。

 

白易辰真是優質南朋友,除了高富帥的基本框架,溫柔細心聰明可謂完美初戀,而且很會撩,誰能錯過這樣的男子?我本來對南柱赫沒有特別感覺、對弟弟沒興趣,演員之中我只知道金泰梨,但多看幾集他歪頭甜笑、恤衫都遮掩不了他的橫膊以及結實的粗手臂,可謂鐵樹開花少女心噴發秒變粉,看來我老了也是會愛上鮮肉的典型姐姐。
我在通勤的巴士期間追看,有幾次心臟炸裂在捶窗又有幾次感動吸鼻,嚴重警告2521非常不適合在大眾運輸交通上看,太投入太忘我會惹來旁人的側目。

我不抱歉,以下全都是南柱赫
   
   

  

  

    

  

  

  

他:我永遠不會幸福。
她:我為你保密,我們偷偷幸福吧

然而當希度終於成年正式在一起,畫面一轉跳到09年的新聞片段白易辰向希度祝賀新婚快樂狠狠摑了觀眾一巴掌。
編劇的用意是從一開始就已經明示過了,女兒不是姓白、她真是認不出誰是白易辰、申在京上個月有見過他,白易辰尚在人間卻不是羅希度的丈夫。她一直都很老實沒有半點猜猜誰是老爸的意圖。這是女兒偷看媽媽的初戀故事,而這段初戀沒有走到最後。
然而是理解的,鋪了十多集甜蜜曖昧令觀眾難以接受他們不能白頭到老的結果,現實中的愛侶深情不及他們的十分之一,卻能走到最後。這一對天造地設的戀人卻分手了,「我以為我們會一直到永遠」中年羅度沒有留戀地說世上沒有甚麼到永遠。



為了導向男女主角happy ending非常有創意的腦補猜測,
白易辰為了避債改回母姓/養子原本姓金=金白易辰/白金敏彩(笑)。金泰梨都覺得很有創意,作為He派的她亦有跟編劇反映過修改結局的意見呢。編劇有編劇的打算,但網友不太賣帳。

易辰從拍記錄片到轉部門,為保持專業距離不傷害希度,之後要承受選擇的後果,例如派遣到美國報導911,釀成了最終的分手。全劇最痛苦莫過於希度在曾經象徵他倆幸福的隧道口的意氣話,很傷人心,易辰哭了!彷彿把童年陰影的氣從母親發到男朋友身上,因為易辰跟媽媽一樣忙忽略了她。諷刺地隨着年歲長大,她還是沒有過體諒忙碌沒天沒夜的記者生涯,一下子回到18歲。好不成熟的分手!我們長大應該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而不是重蹈年少的覆轍。

 

長距離是不是愛情的墳墓?你看宥琳志雄是活生生笑到最後的例子,兩個人非常珍惜難得相見的短短時光。(宥琳太可憐值得一個好結局)我寧願白易辰和羅希度當初多麼美多麼熱烈卻敗在距離上,我寧願因為不在身邊感情自然變淡。


有趣是看到一個說明知記者跟選手如此對立寧願易辰去賣魚的說法,擁有夢想並明確地向著目標邁進,有夢想閃閃發光的白易辰是希度愛他的其中一面,不會是死氣沈沈地屠魚吧。愛他的話不會樂見他屈就在不適合的工作,如同叫希度放棄劍擊一樣不像話。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只要左右到感情的決擇都選擇迴避,就確定能順利同偕共老永不分離?我很懷疑。在別人的愛內同時保有自己初心才是一段健全的關係。

 

最後他們依依不捨的分別,易辰幫希度綁鞋帶時,他們哭了,我暗暗寄望要復合趁現在了。沒有,還是分手。易辰夢到那個夏天的擁抱流出眼淚,希度過勞入醫院,差點在巴士淚崩。
是啦是啦我明白遺憾美最是深刻,他們分手的轉捩鋪排長一點,應該不會那麼突兀。中年希度說不記得以前快樂的時光但把工作室名字改2521的矛盾,到她拿回自己日記時看到易辰的回覆,她應該要後悔。尤其片尾白易辰在分手後若干年後忘記了密碼的提示是初戀的名字,他毫不猶豫打上羅希度。對比羅希度若干年後的遺忘冷淡否認她真的配不上白易辰,這樣反而令我比較能在惋惜他們分手之中走出來。

  

除了男女主角沒能在一起,也有好的部分,例如宥琳跟希度的友情很動人,化敵為友的過程既青春又窩心,第一眼看到宥琳我就知道她們會成為最好的朋友,早點化解誤會就好了。宥琳為家人歸化外國,所有壞事都發生在宥琳身上她真的倒楣極了,同時也很堅強,她更值得一個好結局。知妍好美,一出場就艷壓全場美到不行。還有優等生班長,最大的劇情就是為了被老師體罰的青梅竹馬出頭,明明是做好事反得休學被檢討,雖然描寫不多但表達出那個時代的守舊僵化的犧牲。當然還有女主角金泰梨,從出道的下女到陽光先生裏的貴族小姐到18歲的羅希度,她的表現出無法忽視的氣場,把高二生的稚氣精靈活潑天真表現得如此合理,也難怪中年羅希度常被質疑是不是同一個人,怎麼看不出當年的風采。希望她繼續拍劇。獨佔白易辰裸體的小可愛。還有南柱赫,的確對他有一種先入為主覺得他演技不行的印象,卻令人眼前一亮,那種男孩轉大人的少年感,差一點就是人生角色的白易辰。總的來說,2521比1988略優勝。

  
我努力想要記住他們曖昧甜蜜的過程「是愛啊羅希度,我正愛著你。」

那一顰一笑一個夏天比結局重要。
arrow
arrow

    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