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Ipoh

聚樂軒/富山茶樓/翠月

 

極樂洞、三寶

 

忠記兵如港口大機頭 釀豆腐 08:00

明裕花生

 

芳記兵如港花生糊 Hong kee mah chee 13:00

 

Marketplace waffle

 

順利肉骨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看照片才發現我們這天吃了五餐(有多),簡直難以置信,好不容易在新年暴飲暴食的旋渦中脫身,這次大馬行宣告再一次前功盡廢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早餐——飲茶。像是芽菜雞哪家最好的爭拗,怡保最好吃的港式點心各有所好,最多人推薦的明閣排隊者眾,雖然便宜但環境比較遜色,小狼一看就不合意,對面的富山茶室有裝潢,感覺不俗,再看又有推薦聚樂軒、翠月樓等等,所以說怡保到底有幾間茶樓?多得令人選擇困難,最後交給小狼挑選,相中了翠月樓

(幾乎每間茶樓都會有人comment 貴和選擇少,都應該去香港飲茶,見識甚麼是「真正貴和選擇少」。)

 

翠月樓離我們住的酒店十分鐘車程,碰上一個很健談的uber司機,他問我們有沒有吃高溫街芽菜雞,我們一臉驕傲答昨晚吃了!順道問他為何怡保的芽菜雞特別好吃,他答地下水的緣故,用這邊的水洗臉連女生都特別出眾漂亮。小狼事後表示同意,據他的形容怡保的姨姨們臉都亮得發光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九時前到達翠月樓,一共兩層,地下沒冷氣,樓上有,故我們上了二樓

 

 

天啊,香港的茶樓點心只有這裏的一半,也太花多眼亂了吧。兩個胃的容量可以吃多少道

 

 

正常酥脆的芋角,炸得不好的芋角會出現亞摩尼亞味,這家沒有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帶子蝦餃、炒腸粉、流心奶黃包、荔枝球還有薄荷葉仿似一顆真荔枝,上枱不禁驚呼一聲,店員姐姐笑說有荔枝味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來馬來西亞怎麼可以不點馬拉糕呢?鮑魚賣為甚麼總被奇怪的賣吸引到呢

 

Overall多選項好吃,不算貴,滿足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下一站是怡保必到景點極樂洞,Grab前往途中經過民居,盡頭就是極樂洞。群山環繞下自然形成的石灰岩洞成為早年不少出家人的修行之地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極樂洞現由怡保極樂社慈善機構管理,從1920年開闢供奉,免費入場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不愧是塊福地,很多燕子在洞口築巢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我們跟奇山怪石很有緣,潮濕的環境加上風化形成特殊的岩石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小狼覺得這尊石有像異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天氣很好,正中一池湖,看過youtuber 去附近景點鏡湖也是相近的模樣,我們便省得去鏡湖一趟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繞着湖走了一圈,猴子們原來住在湖附近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接下來我們去三寶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三寶洞的規模很小,毗鄰南天洞及靈仙岩,可觀性門口的牌匾及亭台,走一圈約莫十分鐘,便決定叫車出去吃午餐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兵如港忠記,google地址為忠記兵如港口大樹頭美食軒,下車後我們走錯另一個比較冷清的美食中心,看來感覺不像啊,忠記是在地非常熱鬧的店家,直到看到這個指引

 

跟着這個牌就準沒錯了,人流眾多絕對就是忠記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熱門到標明只此怡保一家,別無分店,真利害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雖然早餐仍未落格,但看到釀豆腐、腐皮及各類炸物太誘人,甚麼都至少夾一個。店員會問要甚麼粉麵,我們要了亞參喇沙,之後問你枱號,最後結賬時報上枱號,他們之後就會直接送上來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我們心中的mvp是沙葛,外脆內綿,口感像薯餅帶着甜味,至少要夾上三個!現在寫的當下都口水直流,不餓的狀態下吃着吃着也吃光了

 

睇豚長Joey去怡保食忠記都推沙葛,好鍾意睇佢馬來西亞嘅片,我都一樣好鍾意大馬!(表白

 

聽着現場賣唱的唱着890年代的廣東歌,唱腔都有幾分當年的影子,不知應該唏噓還是懷念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飽到上喉嚨,只好放棄花生糊,但走之前都要衝去明裕買花生糖,在美食中心時已看到鄰座買了大包小包心裏着急,邊吃邊肖想下一餐有多貪吃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很幸運買得到,最少買200g一小袋,我們買了5小袋,以為夠送親朋好友,只能說太天真。甜鹹甜鹹的比想像中好吃多了,很棒,送給長輩都得到一致好評

鳴謝杜生的走佬去馬拉,去怡保懶得編行程可直接照板煮碗

 

下午太熱,回酒店涼冷氣,涼到差不多三時再出動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回到天津,吃不到焦糖燉蛋我不甘心

 

如同蛋撻質地較實,比較有蛋香,上面有一層薄脆焦糖,不像傳統的法式燉蛋,反而像個美美的布丁被展示,才3塊多馬幣,只叫一個有點不滿足,但實在不能眼闊肚窄

 

之後回到ipoh parade逛商場,涼冷氣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走到五時多,我們就決定吃晚餐

 

功課做得不好,原來勝利肉骨茶只開早午市,沒有錯營業時間由早上七時至下午兩時,顛覆了我的想像,這晚我們的目卷光移向新元華飲食閣

 

著名雪花啤酒,本來對這間大牌檔沒太大興趣,香港有嘛之類的刻板印象,這樣想實在大錯特錯。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先說雪花啤酒,秘訣是把酒杯也雪得冰凍,再把啤酒倒進去,酒水在接觸到杯身的低溫會呈現凝結的狀態,成了類沙冰的質感,在初夏的烈日之下可謂透心涼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另外點了不過不失的豉椒啦啦、炒芽菜以及泰式魷魚,酸酸甜甜很是惹味非常好下飯,大推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意外是這碟奇貌不揚的月光河,看着顏色像乾炒牛河加蛋,然而很香帶甘甜,加上豬油渣比起第一晚瓷廠街那家大牌檔優秀多了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耳猶未盡,我們又再次步行到糖水街,途中遇到可愛親人的小橙貓,在車來車往的馬路中險象環生,把牠召到行人路牠就出必殺技,主動鑽到人雙腿之間勾勾纏又賣力磨蹭人家鞋面,一直忍着不摸牠,生怕牠跟着我們

 

為甚麼我不是本地人?這幾天連把他走私運回港的念頭也生出來了,想養貓想到瘋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沒雨又是個星期五,糖水街比前兩天明顯熱鬧多了,甚有氣氛。我叫了一碗雜雪、小狼則是雜果酸甜雪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不用七馬幣也太大碗了吧,又再次感到透心涼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接着又回到hugh low street休羅街,c君推薦的酒吧kiki lalat,可能晚未眠,街外只有零碎唱k的女生,未到live band的時間,尚未感受到C君大推的氣氛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室內環境像是70年代的舊教室,收集很多豐有歷史感的佈置像是大牛龜電視、茶室的竹簾,加上果欄燈光很有夢回過去之感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3 怡保 翠月樓飲茶

 

我點了Todi,再到網上查找是甚麼東東,原來是棕櫚酒,kiki lalat由斑蘭葉釀製加上椰子水而成的酒精飲料,味道像可爾必思般帶氣泡感,酒味很淡

 

小狼那是yuzu beer,跟大樹下一樣聽到一首又一首的舊廣東歌像停在那個年代,匆匆一瞥當年那盛極風光,一切都沒有變

 

 

tbc

arrow
arrow

    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