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8年年底,淑蘭以為今年遇到「大叔的愛」已是too much,暗怍不會再輕易墮落腐海。(我不會!)

本人是BC死忠粉,由Sherlock開始死心塌地,當時縱然再多的腐女吹奏福華大好,不知怎的我就是入不了道,可能我太愛Mary也喜歡Irene。女角太出色影響了我腐女指南針的發揮,腐劇之首也傷不了我分毫(魔女笑)

在我自問道行甚高刀槍不入之際看看我最近迷上甚麼劇——梅林傳奇/魔幻穆林/少年梅林The adventures of Merlin(from親愛的Netflix)。一套十年前的bbc劇(四大腐劇其二)、一套曾在香港國際台pk亞視黎個喎播放、一套腐友曾推薦入坑但當時因緣際會下錯過的劇。Here I come,被屁孩小王子及萌蠢魔法師迷到七葷八素的死腐女。

歷史上(或者是創作上)梅林的年紀比亞瑟大了一大截,最理想的形容莫過於諸葛亮與劉禪(這個形容是不是很熄火),此劇大輻age down梅林歲數令他跟亞瑟年紀相當,好使他當亞瑟的小小男僕待在他身邊打鬧、鬥嘴

由第一集身邊人就不約而同地向梅林灌輸:「你跟亞瑟的命運連在一起(跟阿瑟是你未來的老公有甚麼分別?)」即使初時我並不是以那個角度看劇,但被命定之人這意閃盲。之後說服自己他們倆之間並沒有什麼變得很難。儘管邂逅時雙方印象甚差,但梅林還是口嫌體正直的一面隱瞞自己會魔法的情況下一面保護亞瑟。

為此劇選角的先生或女士你下輩子要封神完全是無可挑剔。從哪裡發掘出純真傻氣如同小靈精般的Colin Morgan、還有金髮藍眼的小天使王子樣Bradley James我承認被亞瑟小王子Charm到(誰不愛亞瑟?被梅林寵到由第一季會自己更衣到最後一季不會的巨嬰Colin驟眼看不是典型帥哥,初次出場我覺得他有幾分像BC(長面型高顴骨),果然如BC般是耐看型的氣質帥,加上動靜有像Eddie Redmayne(也有人說像Nicholas Hoult)他永遠帶著清新少年感,時年三十多還是娃娃臉。(老了還是娃娃臉)臉這麼小好羨慕。最後兩季梅林內心戲豐富起來,我終於如自己所料被他蒼藍的瞳色吸進去(完全是當年看Sherlock的過程),漸漸被他攝魂,慢慢地眼中只有他。他表現出一個終於長大成人亦終日惶惶不安的梅林,他數度傷心落淚,尤其412的眼淚非常動人,如今踏入三十還保有出塵無垢的少年感及透明感,纖細精靈可愛唇形美好特別下唇變態。

淑蘭深深感受到英國演員(對,Colin是北愛爾蘭人聽他的原腔若沒有字幕只能聽懂一半)之可怕,基本上在美劇中對上眼被剎到的,上imdb一看全.都.是.英國人(崩潰,看美劇都自帶辨認英國帥哥的功能),男神名單中三分之二都是英國男星。英國人怎麼都長得一副顛倒眾生,時而童顏天真美少年時而帥氣迷人貴公子(大崩潰)在此向所有英國男星宣戰。
誰敢說英國男星長得不帥?相信不用我親自出馬教訓,多看一集就會漸漸墮進他們獨特的個人魅力,假以時日都會自我打臉打得腫腫就像是BC(淑蘭google ‘BC 醜’還真有帖在集體懺悔),就像是Colin Morgan。

幼稚鬼在第二季開始瘦很多,明明第一季肥瘦均勻(誤)長點肉比較好抱(大誤)可能被小王子操得太過。還有天然鬈毛不要剪得太短please,這位人兄長不大的啊(英倫男星盛產謎樣顛倒眾生之大眼娃娃臉)

  

Bradley一出場驚為天人,王子啊貨真價實的王子,我思前想後有哪位英國人天生頂著金髮藍眼?除了威廉王子及佐治王子兩位真王子我還真是想不到。儘管甫一出場用胖虎小霸王的架勢欺負梅林,但壞壞的露齒而笑又活脫一個天使(So so sweet ~)總之他一路走來各種惡搞梅林,卻令人恨不起來。
Bradley既有罕有的一見迷人閃亮亮本色。把亞瑟目中無人惡質王子及其底下的好心腸兩種面貌展現出來,一顰一笑都很美,牙齒不齊絕對是項萌點不時裸上身服務觀眾,令觀眾跟梅林都只能搖頭嘆息,乖乖的拜倒在他石榴裙下,一生矢志跟隨吾王,圍著他轉,一輩子守護他純真的笑容。Long may you relam.

兩位水嫩嫩的美少年,正所謂:我找不到很好的原因,去阻擋這一切的情意,直教我直墮腐海深處。這感覺太奇異,我抱歉不能說明(唱下去)  

 

以下是金閃閃亞瑟小王子露肌區

Look at this beautiful baby.笑得多甜

    

兩個同框美如畫啊。

    

  

  

I don’t snore and I am not fat!!!

  

可惡竟敢污衊本巨胸王子!

我這是壯健,謝謝。

其他男性角色(特別Lancelott和Gwaine)都挑得甚好,Urther平時不苟言笑,料不到演員Anthony Head卻是個笑場王,笑點甚低,經常自戳笑點而ng。Lancelott和Gwaine不用多說,這類從雜誌活生生走出來的大帥哥,我怎麼在其他劇看不到?(發脾氣)

 

女性角色對腐女來說是浮雲

皇姐傾國傾城美艷版的姬拉麗莉非常養眼,一開始以為她遲早嫁給亞瑟,怎料....好吧變了badass都得棒,女人不壞男人不愛。(妝髮置裝費用持續燒錢)

至於Gwen,我沒有多恨她。她就是....很平凡,平凡到被Lancelott跟亞瑟爭奪你會感到不可思議哈哈。淑蘭認同Gwen說的話總是對的,是此劇良心代表,古裝扮相感覺不錯只是太素,就是某些親吻鏡頭很辣眼,以致後來一看勢色不對我就快轉。(由於是導讀盡量不劇透)破天荒選用黑人演員據卜山是編劇的故意,諷刺Gwen代表白的意味。

 

結論:珍惜為你服毒、昏迷時喊你名的人;珍惜那個為你任勞任怨不強出風頭默默守護你的人;珍惜那個雖然毒舌愛欺侮人但一有危險就把你護到身後的人。(這不算是劇透吧)我任性投入你給的惡作劇,你給的惡作劇。夠了沒

arrow
arrow

    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