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上要劇透,還望未開始第一季的朋友先從第一集開始追,未看到第八季的朋友請離開,接下來是阿帕奇導彈
 
P.s Bran好高!!!
 
 
 
 
 
 
 
  
 
先利申我最愛的角色是Arya更是死忠gendrya支持者(Gendry x Ayra)I ship them really hard! 初看時我那cp感應器已感覺這對不簡單,請翻看第二三季不多補充。
 
第七季看得我又急又氣,只有最後兩季倒數著大結局,竟然還浪費珍貴集數捉white walker運回king’s landing證明給Cersei北方正面臨大災難需要同心協力放下成見要求敵人派兵???沒有原著加持Tyrion智商直線下降。
  

還撮合了Daenerys和Jon這樣陽春?(氣結)倒不如一開始就直接打great war,餘下六集爭iron throne,第七集完美體驗編劇之垃圾。唯一可取就是終於把失蹤n季的Gendry回來雖然他一路抱怨Beric和Thoros賣走他有點煩。
 
  
 
第八季開播時一開始還很理智想要等待播完結局後才一口氣看到尾,先發制人把所有got meme ig fb刪掉,第六季被劇透到不行。播到第三集我已忍到一個極限,然後萬萬想不到會被9gag劇透。沒錯,S8e2的Gendrya forge sex!聖誕節提早來臨了嗎?半真半假猶如同人情節,吾心大悅,我可能是世上唯一一個對他們滾上床拍手叫好的觀眾。(仰天長嘯)最愛的cp終於迎來這一天。那個第七季罵到不行的垃圾編劇從谷底躍升至神枱,Gendry明天死去都值了才不是!我也可以含笑而終反正最後iron throne就是兩個Targaryen爭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Arya 和Gendry 的交集
 
Well,Arya自父親砍頭後就被Ned多年朋友—night watch的yoren剪掉長髮,裝作男生秘密跟著night watch的隊伍一起北上。Gendry則是不明不白被鐵匠師傅賣給night watch(後來我們知道他是King Robert私生子之一,離開King’s landing完全是為免Baratheon血脈被Cersei殺害。)他們在這種背景下遇到對方朝夕相處一起逃亡了兩三年,像是兄妹又像朋友的照顧對方。可惜是劇中簡化了逃亡過程,把書中描寫他們之間似是還無的曖昧情感轉化成第三季原創Arya對Gendry一錘定音的 “I can be your family”。他在她心中佔了地位之重要屬無可置疑,所以若Arya除去No one的殺手面具,非要對人有情愫不可的話,我覺得那個人只會是Gendry,沒有其他。
我實在想不到還有誰?The Hound?他跟Sansa的瓜葛比Arya還要深呢。Edric Dayne?劇沒有出場機會。
我愛Arya在於她的特立獨行,對自己想要的東西很坦率,喜歡就是喜歡,不作無謂的扭彆。
 
  
King Robert 在天之靈一定非常驕傲,他的後代終於睡了個Stark girl!
 
 
Arya在原著及劇中的年齡(以及演員真實年齡)
 
書:第一集Arya 8歲,Gendry雖沒有明確出生年份考證,普遍認為跟Robb年齡相約,比Arya年長五年——13歲。
隨著作者GRRM表示之後集數無意時間跳躍,換言之結局第七集時Arya才13歲左右,而Gendry則18歲。
 
劇集方面,Maisie Williams(飾Arya之演員)第一季11歲,Joe Dempise(飾Gendry之演員)大Maisie 8年,第八季Maisie 22歲她已成年了不用報警,Joe 31歲。
有趣是Joe Dempise 在第三季時接受訪問時被問到Gendry是Arya的love interest,Joe覺得年齡差太遠而且Maisie給他感覺像是朋友的妹妹,當她是對象會令他不太自在。
 
  
 
一來是演員童顏二來從她小時候看到大,很多人對Arya的床戲非常不自在,但我發現不自在的七成是男性,簡直把Arya當成女兒般看待,女生如我則是非常之興奮。
看酒吧直播實況女觀眾歡呼雀躍、男觀眾面容扭曲就知道兩性看法不同。然而YouTube上他們的sex scenes上載短短一週點擊率834k!嘴裡說不身體很誠實?但別忘記最尷尬的莫過於Joe。
 
原著和劇的差別
 
分別都蠻多的,例如劇裏把Gendry和另一個King Robert的私生子Edric Storm的情節結合在一起,令Gendry成為最後一個Baratheon 。而書中被水蛭吸血的是Edric Storm,Gendry則繼續留在brotherhood並遇到Brienne,仍然對自己的身世一無所知Brienne剛開始把他錯認是Renly,加上Vale那邊還有Robert 最年長的私生女Mya Stone,共三人。
其他請自行參考原著吧。
 
劇放棄詳細說明:
white walker 人體圖騰
Azor Ahai是誰?
House reed
Three eye raven
劇太短,這些謎團原本也打算靠原著有節有理地解釋。只好等GRRM出馬
 
  

為何night king要殺Bran?

蠻多人不明白,劇裏Bran有說three eye raven代表著人類在這塊土地的記憶,若是他被消滅了生者失去所有重要的記憶,生者輸了他們存在的世界會崩毀。
 
還有不少聲音覺得Bran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再一次我不覺得Bran長崩了,在平凡人眼中他還是個小帥哥,想像他頂著第一季的娃娃臉長高了會更加奇怪。Don’t be too harsh to Bran.
 
 
 
我實在太高興了,之後的劇情不干我事了。
 
Fin
 
arrow
arrow

    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