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敬拜安樂,我愛安樂!香港的電影宣傳真的非常啜核傳神「同一扮工室,五顆求愛心」「戀火燒不盡,春風吹又冧」既押韻又有玩味。還有中秋特別版的宣傳,太有heart了。在此淑蘭祝大家人月兩團圓,跟牧春一樣甜甜蜜蜜。

 

首先曬冷這幾個月買得失心瘋的雜誌,Hanako超值得擁有(傳家之寶)還有本檸檬去了哪?

為了等小狼忍痛捨棄了優先場及香港OL民包場,今日(12號)才手刀衝向戲院報到的淑蘭,原本心如止水,猶如戒酒戒毒互助小組般戒掉了OL達一年驕傲地炫耀自己come clean的成果,看完電影版,一年前的瘋狂及魔性似乎又再次擊來。果然一日OL民一生OL民。

 

以下將會劇透爆雷,先清場

 
 
入場的觀眾分三種,一是普通人,沒看過劇當是笑片觀賞的觀眾。例如我旁邊的中年男子一看到黑澤部長出場就開始笑得很大聲,感覺很投入。

普通人眼中的OL

 
 
二是志尊淳飯,以年輕少女居多。
 
 
 
三當然是OL民(如我)我看那場很少,當牧春在調情時發出哽咽或興奮驚呼或吸氣聲,那很有可能就是OL民!(我那場只聽到自己在wow)
 
OL民眼中只看到(對不起瑠東導演)
 
 
 
 
 
 
 
 
 
 
 
沒有未看的觀眾嗎?我要爆了!
 
 
 
 
 
 
 
 
 
 
身為一個香港人,自六月以來很久沒有發自內心地笑。即使閒暇想脫離種種壞消息看戲盯著畫面很多時候都會出神,看OL的兩個小時很難得笑得開懷,比劇更鬧更瘋狂更大製作,無憂無慮投入其中,很舒暢很療癒。多謝劇組來香港(雖然這短短十五分鐘除了燒經費外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多謝香港上映時日本網友對香港的關注和支持。多謝春田田點餐用廣東話叫‘一個’同‘唔該’,多謝在銅鑼灣買戒指給牧並追電單車追到去上環(不愧是長腿四個站的距離為了牧春田田也豁了出去)然後給牧捉姦在床。並不認同他花心
 
  
 
(可惜遣都終究沒有來香港,如果他那句說的是Nei Hou而不是Ni hao我會直接升天...)為了捉姦在床這幕而大龍鳳長途跋涉來香港,看當下沒細想,事後心中只有無限的感動與榮幸。
 
  
 

其次感謝德尾(?),他的編劇功力大家心裏都有個譜,原本他寫OL也只是寫個喜劇,不驚天地泣鬼神就不是OL。就是演員產生的化學作用,OL才民出了血地在追。有了第七集胡來的前車之鑒,電影版算是好頭好尾好身體,新角色有他們的定位和推進劇情的用途,亦令牧春都意識到對方身邊有位類似情敵的存在。部長依然愛得癡纏亦成功磨走劇裏頭的煩膩感,而且笑位很精準。然而可惜了武川主任(你甚麼時候看上了部長?)和千珠,尤其是千珠只有三幕,希望還有下次。電影有處理蝶子和麻呂這對,讚。

  

春田更是這套電影的MVP,他對牧的態度一改電視劇的優柔寡斷和被動,改頭換面努力地回應牧的感情,買婚戒、動手做晚飯、差點向媽媽坦白他們的關係、向狸穴獻身只求牧脫離他的魔爪....

 
好了,千期萬待春田終於開竅,轉個頭卻換牧不行了。
 
 
牧如劇中第六集的春田一般,忘掉一切的經驗和教訓按了重設掣,依然害怕他們最後是行不通;害怕事隔兩年結束長距離戀愛相處下來缺點無從遮掩;怕到以工作忙作藉口逃也似地搬走了,明明在交往卻表現若即若離,所有累積的感情歸零重來。為何德尾不能寫一對普通情侶的小確幸?
 
  
 
電影硬砌牧很上進典型工作狂2.0的設定(這可解釋為何上雜誌牧總是一臉嚴肅),牧在劇中很在乎很在乎春田、看到他幸福便已足夠,愛得卡慘死的前設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想念牧,劇裏的那個深情細膩的牧,令眾位親媽心痛不已的牧。那個牧消失了,電影版那個加班才感到生之喜的這個人陌生極了,正宗德尾式為波折而塗添折騰。
 
他還是有以前牧的特質,對春田跟自己的關係不太自信有事愛悶在心裡不說對春田總是溫柔無限包容的(加班後回到家看到廚房一片糟也只是唸)丶有點抖s小惡魔
 
(在橋上輕扯戀人的領帶靠得好近笑得好美卻摸出他頭上的牛蒡絲,硬要春田吃「不要浪費食物!」甜甜甜)、對部長的提防提防再提防(桑拿那場戲牧甫見部長馬上第二集怒氣上身,第二集的吵架片段已經堪稱經典,電影版那場笑點更中!)
 
  
 
然而突發的理想比春田還重要這點我是訝異的,以前春田因為跟牧分手才欣然接受出人頭地的選擇到外國分公司去。若果他們還是情侶,出國並不在討論之列。所以牧竟然答應了到新加坡時我的反應是怎麼會?好吧由於德尾編劇寫三分,OL民習慣性腦補餘下七分,於是我猜測牧他放下心了,無論如何對春田都堅定不移地信任他,他可以勇於追求自己的理想而不再死守在春田附近,於是在彩蛋的最後沒有回望。
 

 煙火約會那場戲,第一個鏡頭遠遠定在浴衣牧等待春田,那個把人迷得七葷八素的唯美側面,太危險了我是壞人一定嘻嘻嘻立心把他拐了。這時我心想,春田再這樣漫不經心牧就跟人跑了!結果收到狸穴的短訊牧竟隨傳隨到,春田嫉妒大吵又分手。

  
那個含著涙眼又負氣的牧,一氣之下露出纖白的腳踝踏著木屐離去,之後回望煙火後悔的牧。那大顆欲滴未滴的眼淚令人萬分不忍萬般抽心,我不想再看到牧哭了。此乃老土日劇公式;當自己還是對方遇上一個完美的對象,無比契合朝夕相對,到底會否愛上完美新歡而拋棄滿身缺點的舊愛?用腳趾想當然不會,缺點男縱是諸般不好卻是你最愛的人。
 
  
一切鋪排爆炸火場(德尾式誇張,好像部長求婚)他們走投無路被困火場,那場春田的真情告白,其實我期望這次由牧講出來,他的對白太少,很多都是默不作聲的心理活動,至少要跟春田好好說些心底話。結果還是出自春田嘴裏,非常動人,雖然我心中不斷唱反調,牧是不會老不會胖不會禿頭不會忘記你不會放臭屁的!心裡還是輕輕感嘆蠢田真的長大了,這麼成熟這麼堅定彌補以往廢柴的表現嗎?春田在電影版真的大加分。逼到牧回應我也是非你不可,我幸福得要死去!(死十次)
 
  
 
後來才知道狸穴和Justice都不是威脅是神來之筆(德尾式故弄玄虛)
 
最後彩蛋是整場電影的高潮,千萬不要早離場,他們忸怩喚凌太和創一已經很激動,到春田突然捧起牧的臉吻下去我頃刻如遭到雷殛,我眼前只剩下一片空白並撞邪般喃喃自語我一定要買dvd我一定要買dvd小狼說那時春田的無名指已戴上婚戒,我完全沒有為意!(震驚)看完後整晚控制不了的在姨母甜笑不已。
 
 

天啊!我需要二刷!(捂臉滾) 

 

P.S鬧得熱烘烘的第二季情報,私心來說能再次看到牧遣都的話開十季我也會追到天涯海角,然而我很實在質疑德尾還有幾分板斧再多來一季。電影版對OL民已是很好的交代,而且難得地尾收得好嘛下回可不敢保證。我會尊重劇組最後的決定,有心理準備從OL畢業並一輩子繼續追隨著林遣都的。

這次真的閉著目承認故事看完,牧春的愛情在2019年的夏天很美好的一直在一起。

 

(完) 

 

arrow
arrow

    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