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信奉一個金科定律,就是每套美劇的第二季容易慣性地不好看。

例如夜魔俠丶Westworld 丶The end of the fxxking world等等等等,可能第一季的出色受人注視熱切期待,令第二季的製作倍感壓力。造成第一季神劇第二季普普的感覺。
但我斷不能一竹竿打一船人,也有劇發揮正常甚至青出於藍--Mindhunter丶Dark丶Medici等等。能夠鎮住壓力並製作出比上一季更叫好叫座的劇集,令人無比欽佩。

我並不太過滿意夜魔俠的第二季,被他的漫畫化擊敗我明白原本就是漫畫改編,但影視劇集跟漫畫的表達手法前者理應要做得更好。第二季就是嫌主題零碎,Elektra的存在是為了聯盟埋線但對夜魔俠的故事並無太大左右,雖然她很正而且是Matt的真愛然而她的情節看得我很累。幸好有制裁者拯救第二季,跟制裁者的相遇加深了Matt的信念的動搖,作為一個相信法律相信制度足以懲治擾亂社會的壞人,對制裁者以暴易暴不惜越過殺人的最後界線丶法紀完全嗤之以鼻原本只能視之為敵人,他們處於一個對立面,一明一暗,卻互補不足。世途險惡令Matt失去信差點遺背自己良心殺死人,相反Frank羨慕Matt的一片赤誠純粹,最後勸告他不要殺死自然的心淪為制裁者。制裁者注定出現在夜魔俠的生命,讓他質疑自己的使命丶對義俠的身份過度入迷離棄了法律。



而兩人的外貌也是南轅北轍,Matt Murdock外表文弱但內裏操得很壯擁有像是小孩子天真的笑容Charlie Cox好可愛,而Frank Castel則雄赳赳粗獷男性荷爾蒙爆表,一時三刻令人好難選沒人要你選!

第三季回勇,夜魔俠的靈魂人物其實是Wilson Fisk,第二季少了他就像少了個方向,或者應這樣說英雄片絕不能缺了個最終Boss,他的回歸把夜魔俠/現實中的Matt Murdock逼得入牆角,令全世界都以為夜魔俠是恐怖份子而不是正義之師,所有壞事都記在他頭上,相反把黑說的是白:衣冠楚楚的壞人是拯救EVIL KITCHEN的恩人。

飾演Dex的演員好帥氣亦正亦邪正我才沒有故意放他露肌照還在期待結尾的埋筆,那料萬惡的迪士尼為了籌備自家串流頻道,不賣四個街坊美雄的版權給NETFILX,只能永遠停在第三季。我預計即使再拍下去第四季將會是最終章,四個英雄環環相扣再衍生出聯盟丶制裁者丶黑閃電,是Netflix一個很大的project,我雖然沒有耐性看其餘的英雄劇,我開了制裁者,然後

不看尤自可,一看驚為天人!制裁者比夜魔俠的節奏更緊湊更血淋淋,夜魔俠要到第三季才逼入絕境制裁者第一季就已經面對了。難怪制裁者的cancel連Eminem如此傷心,稱它為他的最愛。劇中深入了他一家被滅口的謎,在夜魔俠中我們窺看了一二,到他的單元劇他才終於直入下達殺令的核心,徹徹底底地把整件事的幕後黑手抽出來報仇雪恨,看得人叫好叫座。從夜魔俠看出其愛國的主軸,而Frank軍人的出身探討得更深入到底士兵是服務國家的英雄還是一個只會聽命令的無情殺人機器,以及退役後難以融入社會的現實。有人想要報復社會丶有人運用技能致富丶Frank只想回到家人身邊,可是家人被殺死,當他遇到David的妻子子女好自然地融入他們一家,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制裁者的父愛矛盾地顯露了出來,這個人還是有慈愛之心在裏頭,這個父愛的特質在第二季得以延續。
  
Billy跟Frank的兄弟同袍之情我歸類為相愛相殺(?),所有昔日離職同伴只有他一個弄得風山水起,是偶然?不,我疑心是收了錢的必然。

而且飾演Billy的Ben Barnes早在westworld中已顯露他帥氣人渣的一面,

早十年前Ben可是演魔幻王國裏頭的卡斯帕王子的說原來十年前而已毀童年系列,現在轉演帥哥變態所以短期內我不相信他的戲路會走向洗白一途,

我沒有看錯果不其然又是個相貌堂堂的人渣。相對Westworld的少爺更沒血沒淚。

 
第二季的張力雖不及第一季,但Billy跟Frank的永恆對立命題,只要Billy不死就能繼續拍下去(笑)。二的中心思想就是Frank跟Billy同或不同,兩個都是取人性命而不眨眼的天生好手,一個以暴易暴自願把自己推向地獄深淵都要手刃壞人保護世人,另一個只顧自保倒果為因寧我負人毋人負我。我以為倒果為因全世界數香港政府坐亞望冠也說不出有誰比她專美,現在恰怡還有一個人板--Billy Russel,當他知道以前自己殺光了Frank一家引致被他痛擊毀容失憶,他第一個想法不是深究我以前怎麼了?這麼喪盡天良的事都下得了手? 」而是 「他不應該留下深受重傷的我久延殘存,應該一槍殺死我!」


跟「 今早有人不顧市民安危,佔據和堵塞馬路,癱瘓交通,嚴重影響社會運作....令一般市民、令原本想和平表達意見的年輕人、令記者傳媒、警察、公務員同事的安危,受到嚴重威脅。我們必須強烈譴責。 丶 作為特首和特區政府,對於任何的暴行,我們當然要出來譴責。」不反省自身漠視示威者訴求逼使他們行動升級,不斷轉移視線著眼於暴力行為予以譴責。跟好人被壞人殺死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歪理一樣,一切重要的只有「我」,眼中從來沒有其他人。(最近染上看戲會流淚丶看壞人會心火盛的毛病請見諒。)

 

第二季Billy搭上心理醫生幫兇Krita及壞人雷達壞了好久的Madani說溜嘴助攻(為何Madani總是透露重要情報而不自知住口啊你!)造出三個無辜女人被Frank殺死的假像來打擊他的信念,我知道信念很重要,是軀使他前進而不是質疑自己一念英雄一念變態,Billy竟敢這樣打擊他!恨得我咬牙切齒。最後三集非常濃縮精煉扳回開始幾集的鬆散,不同角色的交集成功把幾條線緊緊連回正軌,然後要完結我不捨得啊~~!!

Damn you 迪士尼!!!

飾演Frank的Jon Bernthal外形很粗獷辨別率高,本不是我的菜但一季看完後竟覺得他有點帥BC效應以下是他的黑歷史

   

這個髮型還不是黑歷史?!笑

  

Baby Driver的與Jon Hamm的帥Jon組合

  

華爾街狼人的這個造型也不太能接受

暗算這個長髮意外好看,被制裁者洗腦覺得只有短髮適合他的我錯了。

 

飾演變態信徒殺手的Josh Stewart眼睛好美,他一出場我已知他不是大Boss,但帥大叔要默默記下。

不知道制裁者拍第二季時是否得悉將被腰斬,結局比夜魔俠完整,Billy也終於死翹翹那真的沒有下季了失望。以為念在兄弟一場情誼會聽他的最後讖悔就太天真了,現在的Frank作為人的感情就是揮灑著父愛光輝的那個時候。即使只有這麼少的瞬間我還是深深為這個角色著迷,很奇怪吧集中著一個沒有血性的人僅有的情感,跟男人覺得包得密實丶只露出一少片大腿的女人比衣著暴露的女人更性感的情況一樣:大家都是著眼於僅有肉身上。(歪理)。

雖然很想他們繼續拍下去然而不是Netflix的話我也不想看,在此預告我不會為下年的Loki劇集而做Disney客戶。迪士尼的霸權實在太欺人太甚!


FIN

arrow
arrow

    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