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sica Jones(簡稱JJ)劇評一句記之曰:一個女性當自強、揮動感情是笨蛋在談的大旗,情況卻每況越下拳頭動得快過腦袋,搞砸所有事以殺人作結的「英雄」劇集。

%E6%9C%AA%E5%91%BD%E5%90%8D

 (夜魔俠及制裁者非常好看,請不要一刀割放棄整個街坊聯盟:Netflix Marvel 制裁者夜魔俠粉的熱愛宣教之無謂廢文
 
 
以下全劇透,而且是Kilgrave中心,未看或道德判官請離開
 
  
 
剛看完BroadchurchDavid Tennant(簡稱DTT)有著好感的我,聽說他在Jessica Jones演奸角,跟Alec Hardy天淵之別的Kilgrave,怎料看完JJ第一季我完全愛上了這個變態佬!比蘇腔Alec更愛!正式成為了DTT迷妹。Kilgrave是如此幼稚懇切執著之深情。一切都是為了挽回他的此生最愛,即使把世界弄得一團糟。再加上DTT弱不禁風的外型,邪氣而打量的眼神,妖嬈的紫色搭在他身完全駕馭得宜,天生適合頭腦派的角色,非但完全恨不了還陷入他的痞痞佔有慾氣質,他是我在JJ唯一愛的角色。(真的此劇除了DTT以外沒有太多討論空間)
 
我對Kilgrave的小奸小惡沒太大反感(對其餘街坊英雄的最終boss他不過是街頭小混混)他能力之大,卻只用來滿足個人喜惡,跟Wilson Fisk相比他沒有太大野心並且非常低調,從結果論來說一個有野心沒能力比一個沒野心大能力危險。試想像假如復仇者Infinity war時有Kilgrave命令Thanos將手套給他,世界將得到拯救。天知道將他的能力導向正途將會是多麼的偉大,然而沒有從一而終。他最大垢病之處終究是強姦及違反別人自由意志。(對過度女權主義對他的鞭笞感到不值的淑蘭)
  

Hey , hey I want your cray cray——Kilgrave, JJ S2E11 (第二季唯一好看就是這集,竟然祭出DTT歌喉這個大絕!)
網上有迷妹把他這句剪成一個十分鐘version,傳送門在。非常洗腦惡趣味而且比原唱者好聽多了。
 
以下是變態的真愛表現:
 
  1. 捨不得Jessica傷害自己,割耳那次不過劃了一刀就叫停。置她於死地的想法不時出現,但他總是一次一次放棄。最後的最後也只是想Jessica愛他,像個傻瓜般。
  2. 一而再再而三地原諒容忍Jessica,以他的能力及個性,只要一次不忠百次不用他就會厭倦直接放棄那傢伙,唯獨Jessica不只一年不理他死活揚長而去,之後他回來時不論被她綁架、禁錮毒打他,他都傾向大而化之,寧可傷害她的老相好,只有這個人是特別的。  
  3. 對Jessica身邊的異性非常嫉妒,摒除一切潛在追求者,盧本、luke cage都慘遭毒手,他把Jessica的變心歸究於他們。(看看當Kilgrave得知Luke跟JJ有肉體關係那個表情!that’s gold)然而當Luke答那是你自作自受,他也反駁不了,他也在一定程度上反省自己是否太過火
  4. 想要了解她的過去,記住她說過最快樂是在老家的時光,地毯式搜索到她當年的日記並好好拜讀。
  5. 買下Jessica老家時不是用他的超能力雀巢鳩佔,而是花真金白銀附上正式律師地契合約買下。他知道JJ不喜歡他用濫用超能力他就不用了。

%E6%9C%AA%E5%91%BD%E5%90%8D
 
我大概明白為何Kilgrave對Jessica如此迷戀,一方面她是頭一個對他能力免疫而且頭也不回地離開,他得不到的絕情女人,另一方面她有超能力可跟他抗衡也是生平唯一一個告訴他從小到大的操縱人生是不對的人
感覺到是天造地設的一對,mean to be each other
 
縱然Kilgrave一心增強自己能力令Jessica臣服,但我想他心底裏真正渴望Jessica在對他命令免疫下會仍然愛他,在Jessica面前他不是上帝,而是無力的人類,一個單純人類愛上另一個難以捉摸的人類。縱使最後得不到她,也讓她染上他的顏色。
 
 
Creep and maniacs happily together 
  
在JJ屈服跟Kilgrave半同居式的生活期間,兩方都各有妥協,JJ願意犧牲自己的自由待在Kilgrave身邊當他的良心、Kilgrave則壓下毫無道理的殺意活用自己的超能力當個合乎JJ期望的英雄。這是Kilgrave唯一貼近正常人的生活,如果JJ有堅持下去我信服Kilgrave會改變,他就像是沒有父母教養從來不知對錯的死小孩,然而JJ一如既往般中途而廢,Kilgrave只能繼續偏離正途。我對他充滿同情,可惜了他們是敵人旗鼓相當刺激非常。JJ的好評是源於Kilgrave的存在。
 
 
第一季最後一集,Kilgrave控制Trish吻他,我很羨慕Rachel Taylor,擔正牌光天化日跟DTT喇舌!放開那個男人換我來!
 
毒蟲Trish貴為一代神煩及最討厭角色,沒有超能力但老是在逞英雄。一個酒鬼逃避做英雄加一個毒蟲發夢做英雄天生一對,因此絕對有理由相信這個劇集是女同志向,Jessica跟毒蟲都曾經遇人不淑,各自有吸引的男友,但不知怎的接近的男人通通有所企圖,變成前度都愛自怨自艾回到好姊妹身邊,兩個trying to be a hero的八婆。
 
第二季Karl也是無辜的,到底要怎樣指鹿為馬才把他當成始作俑者?是毒蟲要他為她做手術她是個切切實實的偽君子,她做錯Jessica會用家人的藉口為她擔,冠冕堂皇的用超能力造福人群,但她的所作所為預視即使她有超能力也只不過生出另一個自私自利的Kilgrave,甚至比他更壞。從來沒有學會承擔自己的責任,全劇最大敗筆。淑蘭看到最後一集JJ母親被.....時爆粗,抱頭大嚷:我到底看了些甚麼?第二季除了Kilgrave出現的11集外,很被Trish與JJ搞到非常混亂,只剩下一句:我到底看了些甚麼?
 
  
第三季明知是圍繞著失控Trish(如果有條一巴煎死Trish Walker的長龍,淑蘭會義不容辭的排第一)Kilgrave只有聲音回想沒有出場我幹嘛還要看,編劇完全不明白觀眾想看些甚麼,原本JJ可成為Daredevil 後另一套名垂青史的英雄劇(只算第一季的話)只要讓Kilgrave三季內連番追求JJ,我會繼續看下去。非要弄得JJ一塌糊塗不可,看完第二季覺得浪費了我時間crazy bitch I am out
 
Fin
arrow
arrow

    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