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Breakfast 酒店 check out

 

Ipoh check in M Boutique Hotel

 

南香茶餐

 

二奶

 

新榮香咖央

 

Plan b cafe

 

老黃芽菜雞/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無中斷沉睡直至鬧鐘響,我也說不出對上一次睡得這麼好是何時。簡單梳洗就到樓下用早餐,住客優惠價為60馬幣一位。酒店的烘焙質素真不俗。三大民族的菜式一應俱全,我吃了碗魚粥,更有日本區(關東煮),叫淑蘭最驚喜的是喝到海南茶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之後就退房到KL sentralKTM到怡保,看到機場列車的指示牌有一瞬到日本的錯覺,網上買了車票正奇怪為何一直顯示wrong gate不能入站,原來怡保的車站是上一層的二號gate。單程3839馬幣,約兩小時多的車程,可到場購票,然而週末往來怡保KL的需求大增,廢時失事還是趁早買好為佳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到達怡保一出車站就看到賣bhuja的攤檔,果然是國民小食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叫車到酒店,這兩晚下塌M boutique Ipoh,另有一間在市區外同集團的M boutique station 18。房間大小適中,冷氣夠猛。身為精品酒店,他的外觀極盡英倫懷舊風,每個樓層都有主題。如我們身在的三樓是Excelsior floor,主題是生命的進步、主導及生存——「成為食物鏈頂層」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雖然吃了個豐富早餐,到三時也經已消化殆盡,馬不停蹄到市區覓食。怡保第一站到舊街場的南香茶餐室,舊街場聞名白咖啡,那是將咖啡豆加入人造牛油烘焙,令咖啡有焦甜味,有時候再進一步接近本地人的口味,加入煉奶沖製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這是完全是為淑蘭度身而造的吧,非常順口,滑而不苦,很熟悉的「茶走感」,另外一個知名的燉蛋已售罄,唯有叫個蛋撻慰藉一下。跟香港的蛋撻差別在於蛋漿的部分口感比較硬實、蛋香不夠,酥皮還是不俗的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然後走一轉怡保的熱門景點二奶巷,據聞以前採錫置富的有錢人家金屋藏嬌,多數把二奶安置在這條巷子,因以為名。壁畫上的老先生一臉正氣正襟危坐,但跟同枱女子的關係令人浮想聯翩忍俊不禁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兩旁的店家接踵而開,熱鬧就很熱鬧,可是賣的東西略嫌雜及淘寶貨,食物則很打卡able,稱之為女人街也不為過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何人可及閒真別墅的洋樓外型十分醒目,何人可為馬來西亞家傳戶曉的涼茶,40年代大馬仍然在戰爭期間,生活勉強只為果腹,若不幸病倒更是生死一線,眼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剛從香港華南中醫學院畢業的何繼昌先生決心研製藥茶,消除體內風熱及緩解肺熱引致的各種不適,時至今日。而香港也仍然是銷售點,下回試試他們的晚安涼茶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正奇怪何人可的背面「偷懶」沒塗上藍色,細看發現是一幅山水畫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天氣很熱,又窩到咖啡店歇涼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原來以為Plan b是怡保的地頭蟲,後來在KLTRX亦遇上分店,不知雞先還是蛋先。然後怡保開在Kong Heng Square光興藝術坊,一個前身不可考的舊墟之中,不但是文創中心,也是意外的一個打卡勝地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點了個honey cake,中間夾雜着不知是糖粉還是威化餅的顆粒狀,有焦糖味,質地偏實。外加一碟炸雞薯條,冷氣很宜人,我們談天說地不知不覺待了一個小時,以怡保平日較少的人流,關閉半個場的下午茶時間都有約莫十枱客人,plan b算有不俗的號召力,週末滿場也是能預計的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懶洋洋地踱回三奶巷,網上資訊說得沒錯,比起二奶巷三奶巷人流明顯少很多,可能大多以民居為主,沒有二奶巷過於濃厚的商業氣息,顯得靜謐慢慢遊走拍照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地下有食鬼及mario的畫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巷尾有中式斗笠的藝術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怡保屬於霹靂州,到處都輕易看到「霹靂怡保」字眼,好喜歡用廣東話唸很是響亮又琅琅上口的感覺,香港類近的是「雷霆叱咤」了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然後我們走到休羅街,買了咖央酥就開始下雨。走到高溫街已經545分,現場已出現一條人龍,不用看招牌就知道那一定是遠近馳名的高溫街芽菜雞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關於怡保芽菜雞,每個人的心水愛店各有不同,網上呼聲最響分別是老黃及三媽。然而淑蘭在做功課時意外發現一間滿低調的高溫街芽菜雞,說是老闆員工工作太粗勞,一星期只開四天,星期一至三休息。如此有底氣的店看來不是泛泛之輩,淑蘭在好奇心驅使下要一試究竟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對面那幢「劉關張趙」是怎麼一回事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六時準時開門,輕鬆有座位,賣的東西就如上圖所示:雞肉、雞腳及雞肉臟,雞絲河粉、淨粉以及芽菜(跟雞肉分開叫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我們的胃尚未下格,很謹慎地叫了小雞肉,中芽菜,小雞腳以及兩碗淨河粉

 

上回檳城用廣東話溝通已算很smooth,料不到在怡保的廣東話流通率更高達九成以上

 

為何怡保芽菜及雞特別馳名?我們請教了友善的uber司機,他說因為怡保是被群山圍繞的山城,地下水資源豐富,因地下水帶礦物質,種出來的芽菜特別肥美爽脆。同樣雞隻以地下水飼養肉質也特別嫩滑,久而久之就成為代表怡保的兩大美食門面

 

淑蘭從未見過如此短粗、肥嘟嘟的芽菜,爽口清新,我會建議把芽菜整盤混合雞肉,因為芽菜經過胡椒粉麻油的調味,很惹味,白切雞則顯得比較淡口,兩者合二為一,味道就剛剛好了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河粉滑溜不在話下,加了雞油味道更上一層樓,雞腳炆得軟淋,入口即化,滿口膠質。味道簡單猶如家常便飯,對腸胃零負擔,挺對香港人口味

 

自開門以來,店家員工一直沒有停手。客人是一家大小看來是在地居民,Uber司機說七時最為墟冚,本地人都無緣吃到。老黃在他眼中是旅行社團餐餐廳,高溫街才是老饕的珍藏名單

 

 「食雞就對」但願我胃是無底洞之旅 day2 怡保南香茶餐室、

完吃我們散步消化,走到糖水街,雨天加上平日感覺有點冷清。人就是矛盾,人多嫌花時間排隊等,人少嫌冷清

 

之後就乘uber回去酒店休息

 

 

 

 

TBC

arrow
arrow

    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