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好了擁有健康的精子.jpg

常說忘記舊愛的最佳方法是陷入新一段戀愛。(?)

淑蘭深明這個道理,看太多林遣都(應該是新歡)只會在牧沼泥足深陷。前陣子看到舊愛長谷川出演下半年晨間劇——改篇安藤百福的故事,從來都未完食過晨間劇的淑蘭跟我弟談起時為難的說:好吧那唯有看了。(有史以來最多看了一半的「謝謝款待」及三份一的「海女」)無獨有偶,長谷川一舉拿下了2020年大河劇「麒麟將至」的主役,據說是明智光秀的故事。天啊也太強了吧!出演晨間劇及大河劇可見他當紅炸子雞。
晨間劇未開始,先觀賞他上年的作品——「小巨人」,偽半澤被背叛警界絕地翻身劇(同樣地也是首五集比較精彩。)劇情還可以,偶有砂石丶太有半澤感不知是好是壞,害淑蘭一直以為小巨人是池田戶原著,原來不是!有原著支撐的池田戶潤改編劇集都太精彩了。總的來還好,故完食之後依然解不了牧癮,淑蘭手癢再開TWITTER追蹤琵琶湖精靈的身影。

令我真真正正有脫坑感就是重看「約會,戀愛到底是甚麼」終於到題,先警告各位:此劇有毒!全劇好頭好尾好身體,被淑蘭封為神劇。
15年我初次接觸此劇,看完結局立馬又開第1集重看。三年後的今天,第二次重看,看完SP你猜我會如何?馬上LOOP第三次。我也不禁問我自己:我是怎麼了?
台詞都抄了一遍,每個笑位都狠狠的戳中我的笑穴,儘管已經不是初看,入戲程度猶如初看。就是這套劇谷口巧令淑蘭整個愛上了長谷川博己。這樣素的臉丶昭和打扮丶畏畏縮縮弱不禁風丶廢柴甚至有點猥瑣(笑)明明是個啃老族怎麼之後會覺得高等遊民有點帥?(第3集已經入坑,舉手我願意養谷口巧!)杏的依東大畢業國家公務員,高智商說話做事猶如機械人般一板一眼,然後社交障礙不解風情交際負分,在遇上巧後開始情緒化。編劇是古澤良太,據稱戀愛劇苦手,但「約會」是我心中古澤劇的NO.1(LH我看看就好) 導演武內英樹,以前導過「交響情人夢」難怪鬧劇火花如此激烈XD

約會1 11月16日

高等遊民.jpg

命運的邂逅是由啃老族高等遊民的髮小宗太郎擅自幫他在交友網登記,由於原宿主(媽媽)身體狀況轉差,不出家門十三年的巧躊躇之際看中了國家公務員藪下依子鐵飯碗薪高糧準,是個寄生的好對象。說時遲那時快就約了對方見面。
怎料對方不見面由自可,也是天作之合個怪胎,聽不懂人話地上最強理科女,沒有女人味說起話來無機質又經常瞪他(鴨嘴)。見面不到十五分鐘,巧就想逃走。
被髮小警告不堅持下去寄生大業就吹了,咬牙說出名句:活著 那是多麼忍辱負重 奄奄一息的偉大事業 By 太宰治
半推半就之下上了遊船,文藝男看橋覺得很美意境浪漫丶理科女則在欣賞橋的設計既牢固又省料XD
依子老爸的劍道後輩熱血純情神煩鷲尾出場,指責巧分明不喜歡依子又跟她約會有甚麼居心。依子坦言自己也對巧沒太大意思,當初是看到他的出生年月日都是質數所以感到心跳加速,覺得約會過程很痛苦。巧被鷲尾逼得緊就開始爆發毒舌歪理,本來說話陰聲細氣突然強詞奪理起來:自由戀愛簡直是浪費時間,反問鷲尾為何以前人們因父母之命結婚離婚率沒今天那麼高?依子深表同意,這兩個變態得到共識,約定不戀愛以契約定下有意義的婚姻為目標,結束了第一次約會。


兩個怪人的首次交鋒,在不喜歡對方的情況下仍然同意契約結婚,劇情不斷在約會當天前跳躍,詳細描繪約會前角色們的心理狀態及心底打著甚麼主意。BGM超鬧,我對啃老族感覺還好,他面色蒼白丶畏縮的肢體動作丶三句不合就想逃回家,說服人他真的螫居十三年。杏的對白超多,第一集對白量驚人,但NG的都是長谷川(笑)OP的舞好棒,選曲懷舊滿像高等遊民的調調。當年的月九是有OP及ED的(感動)
 

約會2 11月23日 (史上最慘烈的求婚)
這邊廂得知他們不喜歡對方仍打算契約結婚的依子爸非常擔心(巧的理想型:夏萍+原節子+峰不二子+梅蒂爾除四),跟鷲尾說服依子再約會多幾次才好決定。那邊廂的巧在收到依子提出邀約,為免夜長夢多,打算直接攻下她向她求婚。
第二次約會在遊樂場,二人都決定要好好學習如何如常人一般享受快樂的約會放棄吧,你們都不是常人
一踏進遊樂場,巧面色異常蒼白丶腳步浮浮(因長谷川拍攝第一集吹了幾日海風,得了重感冒,嗓音也變沙啞)上戰場前說了句:經歷苦難後邊能收穫甜美寄生  by歌德。他忍下了,無論如何都要撐到六時半!原想利用吊橋效應使依子愛上他,但無論是過山車或是鬼屋,她都一臉淡然波瀾不驚反而巧嚇得躲在她的身後,反差很棒。
所以我討厭和庶民說話.png
問題的癥結在於巧隱瞞了自己是個無業高等遊民的真相,當巧媽一針見血反問:誰會想跟個啃老族結婚?巧也決定是時間坦白,在求婚前如實告知對方。我要找個代替媽媽的寄生對象。
巧最後也玩開了心,但依子還是不太享受,當解釋到所有原理,她的感覺自然想當然爾。

好不容易巧開始坦白,鷲尾又來了揭穿他無業的真相,場面好亂XD 。
巧急著在六時半前的最後三分鐘解釋自己選擇當無業遊民,一直在啃老。然後轉身就投入人群跳著求婚舞,我是巧我崩潰了XD,

 
電視劇史上第一次群眾求婚,這檔看得心情愉快,那檔看得心情焦躁不許提那劇!!笑得我在崩潰邊緣,最後被依子狠狠拒絕,他放下自尊下跪哀求真的好慘,依子一逕怪他好手好腳不去勞動,連戒指都要媽媽出錢,依子的孝順在於不會為父母添麻煩,她可能不夠體貼但她會照顧好自己不會造成父母的負擔。
 
巧被戳中要害,冷笑:敗犬有甚麼不對,沒有為社會作貢獻,不孝敬父母,有甚麼不可以?如果讓我說,你們這些被現代窮酸價值觀所囚禁的悲哀人種。人應該有各式各樣的活法,以前女性結婚成家被稱為找到了長期飯票,找到長期飯票的女性會被所有人祝福,女人被堂堂正正被賦予了不外出工作的選擇,憑什麼男人就沒有,男人找長期飯票有什麼不可?性別刻板的代表,女人當家庭主婦沒有問題,男人做個家庭主夫就受人白眼。不過這裡依子糾結的位是巧啃老而不是他想當家庭主夫,巧好強辯可以考慮當律師。古美門?
依子理解但不能認同,祝你幸福。

 
那對癡纏情侶最後也因坦白而分手,男方說就算坦白了我也不能原諒。對應了依子的心情,她默默無語的離開。
 
約會3,12月14日

我是認真的.jpg
活著也是一種罪惡 by太宰治

這邊廂巧:我只想單純地做個高等遊民,什麼將來的夢想,就這種話的人根本不算真正的高等遊民,一點也不純粹,簡直在侮辱高等遊民。他火力全開,大聲宣佈自己無業求包養。有時字幕組譯得很可愛,我是渣渣啊/救命啊~求包養
對美魔女富婆(意外的對這類型興趣缺缺):我不介意年紀比大,也不介意離過婚,介意的都是渣男。
你是要我做情夫,這麼膩了就會把我踢開,我想要的是安定!不當情人明確的把寄生大業當是終生職業。
那邊廂依子:毛髮稀疏毛髮稀疏毛髮稀疏毛髮稀疏毛髮稀疏毛髮稀疏毛髮稀疏。惹哭對方還認為他情緒不安定。XD
這邊廂巧:年薪200萬以下,這樣稍微有點難辦呢。(一臉為難)那個我真我不花什麼錢,只要給我買書的錢就可以了,還有dvd什麼的,還有偶爾買個手辦什麼的,年薪200萬以下 具體是多少呢?180萬左右?今後有增加收入的可能嗎?比方說多打幾份工...XDXD好狂!!沒工作還在嫌人收入少XD天字號第一谷口巧。

人的關節.jpg

一邊配音一邊毫不留情的批評,笑死我了。這個關節搞甚麼嘛XD

笑.jpg
有人願意養他又在嫌人XD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這次集體相親大會,將這兩位變態跟正常人相處時硬是格格不入,人家總嫌棄巧的寄生及依子的不懂人情世故,在普通人眼中他們是金字塔底層的瑕疵品,沒有人能接受真實的他們。孤獨是擁有卓越精神之人的命運 by叔本華

前幾天收到依子單方面的交往終止通知,巧說不優美的文章我是不會看的。叫島田兄妹給碎了,也幸好他沒有看,否則看到她猛烈的批評再心胸寬大也應該沒戲唱。(閱讀官)佳織帶著依子充滿偏見的分手書來找她,佳織認為依子空有智商 其實完全不理解本質。並回憶小時候的巧,以前她被人欺負巧會來救她,巧是眾人眼中的英雄。依子很難想像,她一心認定巧是社會敗類。佳織的理解不這樣的話就不能做真實的自己,他可是拚死保護自己的自尊。世上存在著這種人,他就是這樣的生活方式。
 
雖然跟依子不歡而散,但巧還是很溫柔,以為依子長眼針就給她東西,說是會快點痊癒。依子雖說對他不感興趣還是提醒他太過毫無保留,並不是每個人都接受這種坦白。巧反而覺得依子應該打扮得可愛一點。並以豁出去的態度:假如要拙劣地偽裝自己博取異性緣,我倒覺得暴露真實的自我,孤芳自賞更好。依子心裏應是認同,但她沒有作聲。另一個問題閃過她的腦海,為什麼啃老族不想工作?
 
她沒有問出口我認為她有點顧慮巧的心情,她轉而請教那個心理顧問,發現是個社會問題,而且成因很複雜,訝異於自己的無知及太快定論,想著這個高等遊民,她喝醉了。巧撞見依子跟陌生男子上酒店房,猶豫猶豫猶豫良久還是放不下心跟了上去 。
壯陽藥.jpg
(這個壯陽藥是真有其物嗎?出現頻率也奇多XD)對別人嫌她奇葩生氣,小時候路見不平的勇氣復甦,雖然掛彩但成功保護到依子。依子這下知道自己不是千杯不醉XD而巧的確是青梅竹馬口中的那個好人。

眼罩巧.jpg

依子借眼罩的舉動是破冰的意味,眼罩巧有點帥,這裡二人都帶點傲嬌,沒法子啊垃圾桶都不能回收紙那幫對方拿去丟好了。XD

眼罩巧2.jpg
語氣也有點萌:不告訴你。超可愛~舉手!我要包養一個谷口巧。前半部笑得像瘋子一般,又給後半部甜到。這下終於認知只有對方才能接受真實的自己。

 
約會4,12月24日
戀人是聖誕老人.jpg
戀人是聖誕老人(看這檔長谷川唱歌跳舞當真死而無憾XD )
依子主動提出再次交往理由有二:1.有救命之恩 2.對他啃老太快下定論 巧補充:3.能接受她就只有他
兩人都想約對方聖誕節約會,異常同步率XD 雖然我覺得聖誕節約會挺無聊的,但對邊是這樣想我也沒辦法雖然我覺得聖誕節約會很愚蠢,但女人嘛真是沒轍。
巧甫一出門就被人傳染XD:這十幾年的冬天我都是在室內過的,好像沒什麼抵抗力力,但是沒事的。
然後聖誕老人把高等遊民帶回來了。
對於依子卵足全力的誤會打扮成男友喜歡的聖誕老人裝,巧指著佳織對依子說:這才是正確答案。(國仲好可愛。)
參加谷口家的聖誕派對依子感受到文化衝擊,背誦3.141692654.......(後刪2萬多小數),留美憶述巧小時候最喜歡聖誕節,即使知道是家人準備的禮物裝不知情,還會送父母禮物(按摩券)是個好孩子。
失戀的鷲尾跟依子爸喝酒,依子爸也驚訝於有人喜歡他女兒反覆問:你神志還清醒嗎?頭殼沒壞掉嗎?XD
小鬼頭跟不良兄妹和依子在"聖域"搗亂(甚有農曆新年到你家搗亂的親戚臭小孩之既視感),依子的圖書館歸納法將忍者哈特利歷史類,凡爾賽玫瑰屬於植物類;銀河鐵路物語和銀河鐵路999放在一起。病巧還有力吐槽惡夢啊,聖誕惡夢啊。
又到了每集巧問依子懂不懂人心的時間,依子很貼心的把無業族回歸社會的資料當成禮物送給巧,認為留美需要幫忙使他重回正軌。巧因而發了好大的脾氣,他個人的選擇不該連坐到家人身上,誰都不能責怪他的母親。
依子良心(小夜子幽靈)也責問自己,不肯承認的真實,他真溫柔,裝作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哄人開心。你卻在爭論聖誕老人到底存不存在。而且谷口巧會主動送聖誕禮物給父母吧。哪怕一次,你給爸爸送過聖誕禮物嗎?
依子爸在另一邊廂為了一圓扮演聖誕老人夢,酒入胃囊,他行動了。這邊廂(閱讀官)佳織看到了依子寫的筆記,儘管說話難聽但她也是有心為他著想的,巧也行動了。
戀人是聖誕老人2.jpg
兩個素未謀面的男人在依子家裏相遇,巧聽從宗太郎的提議:戀人是聖誕老人行動!(長谷川的大長腿XD還摟得很緊)怎知依子到了老爸家放下了自家鎖匙,誤打誤撞送給了鷲尾,註定下集又亂成一團XD
 
虛弱.jpg
兩個裝成聖誕老人的變態在單身女子家中發生毆鬥XD巧虛弱得一臉頹靡。亞人被捕在警車上打招呼,依子決定以後都會鎖好門窗。(女婿跟丈人真是不打不相識的關係呢)
事後巧回到依子家,依子說你是第十四個說我無心的人,巧斬釘截鐵回:世上並不存在沒有心的人。
依子好似挺滿意鷲尾的按摩器,打開巧的禮物(他聲稱是飾物)怎料被留美掉包,留美看到依子肩痛,把當年巧送給她的按摩券交換過去(巧的體貼完全是遺傳自留美呢)
戀人是聖誕老人3.jpg
人手揉肩膀的巧,如有神助的使依子說出這輩子第一次就是這個了!完全是命中註定,但他們傻傻不知道硬是要逃開。可能這是本劇的亮點。
 
約會5 12月31日
比起初次約會一副唯唯諾諾的模樣,一個月後的巧明顥自信多了。
聽女同事說交往一個月就要看彼此性生活的協調,脅迫依子爸分享被小夜子推倒的過往,得知爸媽都是第五次約會就xxoo依子就打算照版轉換。眼看跟巧已經交往一個月零十二日,依子急著追回正常人的進度,她是為求達到目的不吝付出的人,又往奇怪的方向努力。跟巧說:只是明天早上才能回去。
不會吧.jpg
巧聽得出依子的意味,方寸大亂急問島田兄妹的意見,雖說他是處男原來在高中丶大二及大三都曾經有機會破處XD但他覺得要跟喜歡的人才能做,以前的在家蹲真的很受歡迎呢。被佳織吐槽夏萍+原節子+峰不二子+淺倉南這樣的理想型不存在啦。
 
巧重申:沒有淺倉南 那是個可怕的魔女(認真貌)
 
大家都生存在這世上.jpg
by柳.jpg
狗狗也好~ 貓也好~ 蚯蚓也好~螻蛄也好~水蠅也好~大家都生存於這世上 by 柳瀨嵩(面包超人之父?)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完成寄生大業,巧做好心理建設豁出去了要精有精要命有命。依子約巧吃甲魚料理,先補身後激戰XD巧有多悲哀,如同被瞄準的物。
 
上一話收到依子家鎖匙的鷲尾大亂入,依時出現在依子家躲在衣櫃裏,好鬧XD
依子非常主動甚至壁咚,她做了很多資料搜查都是流於表面,她覺得有了一切硬體巧就能做到。而巧對強勢女生苦手,日常對他強勢可以,但在性事上他喜歡柔弱型。(看sp你就懂了)男前的巧也能很帥。他違背不了自己內心,不行就是不行。儘管他的寄生大業使命必達,他還是拒絕了依子。
鷲尾終於出櫃哭著說:是男人就接受,然後好好滿足人家啊,笨蛋!(儘管他神煩,我還是很喜歡中島裕翔,這類熱血笨蛋真的很合他演,他的超齡臉滿可愛的)
依子生平第一次沉睡至十時,更令人絕望的是到底自己錯在哪裡怎麼思考也沒有答案,她只歸究於自己沒有魅力。(對方的心情也要好好照顧啊)
 
怎麼喜歡也好,對方不喜歡你只能痛苦啊。鷲尾第一次放棄,佳織差點約了巧,但最後還是違心的鼓勵他請依子去(鷲尾你學學佳織好不好?默默的應援對方也是一種愛呀)開導他適當的cosplay就能成事,他覺得003最有慾望。
留美主動幫忙製作003及009的COSPLAY衣:萬一她不來的話隨便找個人來一發吧XD 巧吐槽:這是當媽的人該說的嗎?
 
他們兩個就是不斷誤會不斷磨擦吵架之後開始懂得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去體諒去道歉。
巧留給依子的電話留言很感人:為了見你,時隔13年離家,時隔13無和女人說話,這是對我來說都是想都不敢想的巨大進步。
自從與你相遇,我真是體會到很多,雖然有很多討厭和難過的事雖然每天都如履薄冰,但人生似乎,變得有點有趣了。
今年真是精彩的一年,都是你的功勞,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會來,我覺得現在的我能和你接吻。
不,是想和你接吻。

009.jpg

矢島進.jpg

等待期間拒絕了別的引誘:接吻對我來說是沉重困難的事。外加寺島進XD

0092.jpg

結果003趕上了009,他們完成度超高XD

003.jpg
依子好漂亮好帥氣,罕有地露出發自內心的笑。縱使她不知道003是甚麼為了巧她上網去了解丶盡力的去配合他,依子的內心變得柔軟了。

進入高潮,巧將要吻依子了。鷲尾如常亂入,並奪去了依子的初吻!巧在發呆期間被佳織墊高腳吻了。宗太郎轉而幫鷲尾為奇葩男女的關係亂上加亂,鬧到不行XD

我也不禁抱怨為何男一女一總是這麼多障礙?不過看到這集,巧和依子還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依子開始有喜歡巧的傾向,故被他拒絕才會飽受打擊。巧至今仍未動心,他跟她接吻也是回應依子所願,所以男2女2亂入亦不是太可惜。
 
約會6 1月3日 (高潮)
不行了.jpg
 
 
在澀谷站因頭暈差點被人當成痴漢(有夠弱)回想上回目睹鷲尾捷足先登都怪你發呆,巧有點遺憾的望向依子,接著鷲尾的搶人宣言。
依子強來要巧跟她家人見面,不見就是終止契約。巧沒軏,只好拜託依子教他,揉肩膀是報酬XD
新年的祝辭搞甚麼鬼XD去年,我為了擴闊教養的範圍 將one piece看到了頂上戰爭篇第61卷。還有就是挑戰6日內將電視劇24從第一季到第六季一口氣看完。新年我打算再一次將中途棄劇的lost努力看完。請多多指教。(淑蘭突然驚覺自己也活得很高等遊民XD由於有工作所以只能是低等遊民)
鷲尾亂入,靠二五宗太郎通風報信,完美KO在家蹲,依子的姑母很喜歡鷲尾,跳過了依子直接叫依子爸選他,依子想了想:至今都沒有想過XD姑母沒有給巧好面色,問他家事做得如何。巧也沒有退縮說自己有好好做。這類親戚真的管太多。即使女生嫁人前不會做家事的比例也很多,甚至專情找老師學——花嫁修業。單單想留難他,巧重回社會不過一個多月初次面對別人公審與赤裸裸的蔑視,沒有逃一直乖乖坐著,已是很難得。
巧災難性的得罪了藪下家所有人,嘔吐三次、嘲笑依子爸的電影品味、百人一首完敗、破壞了依子爸的獎盃、煮了蛇
太郎.jpg
太郎還滿可愛的。
巧意外地把太郎拽進鍋裏傳出滾燙聲效,手忙腳亂的將牠倒出來。無論看多少次我仍能笑瘋XD 太郎好可愛依子累壞的問他到底是如何做到?巧:我也怕了我自己。
人生比地獄還殘酷 by芥川龍之介慘得不能再慘的場面,依子爸寬容呢,依子在母親死後用量子力學安慰父親,媽媽在這裡那裡,一直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原來也有嘛,小依子也會體貼別人)
無法理解母親的研究。
長谷川不愛嗎.jpg
依子爸希望他放棄,假如不喜歡她就給我消失,覺得她很她好騙絕對不會原諒。這裡巧的表情像是第一次發現自己傷害了別人。
煮飯普通,平日沒煮。我是為了找年寄生而想結婚,至於是否喜歡依子。可能,不喜歡吧對不起。但絕對不是覺得她好騙,願意搭理我這種人就只有她了。我會消失的。
他說不喜歡才可以全身而退,猜測巧對依子感覺微妙,但自知無業遊民的身份無法厚著面皮巴著人家的女兒故改口。真是個讓人恨不起來的啃老族,結婚對他很重要他卻為了依子的幸福自動離開。

 
依子站在他身後,不知聽到了多少。她對巧說不喜歡人半途放棄,硬是要他煮那頓未完的年糕。
微笑.jpg
巧煮到依子媽的味道,令藪下父女皆流下感動的淚水,巧一臉寬慰的看著依子啜泣,了然地笑了笑。他果然喜歡女孩子柔弱的一面。(目睹巧心動的一幕)鷲尾看到大逆轉放棄x2
本來我在猜小夜子在天國保佑女婿?還是巧恰巧做到?依子一早知道爸爸為了不讓她傷心改了調味料的份量,多年來她也合作的扮作毫不知情,心裡卻記得原來的份量。即使冒著流淚的風險,也想爸爸喜歡巧,依子教他重現母親的味道。
你們兩個.jpg
想老爸喜歡谷口巧。父親接受了他,讓他們到結緣神社。
怕遇到熟人。
手好長.jpg
希望能和她結婚。(手好長)
這集可以確定巧也喜歡上依子了,男一女一終於看對眼,分別在於巧知曉,而依子不知。最有趣是我認為依子比巧更早喜歡上對方,但她毫不自覺。她希望父親接受她的結婚對象,更想父親喜歡巧。前半段巧的災難笑點一浪接一浪,後面感人細膩叫人動容。梗埋得好深鋪排得很好。母親的味道偏偏透過巧再現,她不必其他人理解,只求父親認同。她也解釋不了為何要做到這個地步,已經超越了一般契約結婚的程度。
 
約會7 1月19日
立馬是孩子撫養權的爭論,剎有其事似的XD。要拿結婚申請書了,終於走到了這步嗎?
趁人在世時,能為她做的事一定要抓緊去做。
0701.jpg
然後是留美諸般疑似料理自己身後事的舉動,令眾人思疑她把胃癌隱瞞成胃潰瘍。雖然太明顯,但為了串連依子當年對母親病重無所適從的回憶,這集是必須的。並由她向巧說明病人心理,風水輪流轉呢。人心是複雜的,巧也吐槽:料不到你居然向我解釋人心的複雜性。全體決定在留美願意說之前都裝作不知情。
 
依子指揮大家各就各位,只不過

0705.jpg

0706.jpg

一個月可以做多少次?你們還有時間琢磨這些小事嗎?XD

0707.jpg

一星期兩次,由九時開始,竟然連時間都定好。討厭 人家好害羞

原來你還未死?這集另一個重點就是引出巧的父親。
天啊,除了相貌外那種鬱鬱不得志的自傷自憐也跟巧神像!所以說巧高等遊民的志向是基因遺傳XD留美的善解人意、努一針見血的鑑定力及矯情合二為一成就一個谷口巧。
 


 深愛之人在痛苦之中腦海一片空白混亂悲痛莫名是自然,送別的一種方式。依子只是盡可能表現理性,她明知巧反對還是找努來醫院,也是基於感性的原因。不過經巧當頭棒喝亦了解到感情用事同樣無可厚非,之後她寬慰了爸爸。松重豐這兩集隱忍的演技很出彩,依子爸不鬧認真起來觀眾也重新看待他。

依子跟巧不約而同的凝視留美與努的恩愛,特別是依子,鷲尾說得對,她是渴望被愛,可是他只說對了一半。她想要的不是隨機某個人的愛,而是「那個人」——巧的愛。故她在家望著巧的到來,對門外是鷲尾感驚訝,最後還是沒答應鷲尾交往的要求。縱然巧沒有對她顯露半分情意,依子內心還是不自覺不期然向著他,有趣是這份情感卻被她當是契約嚴格執行。然而巧的真心實在藏得太深,明明被她打動了還不慍不火的裝傻,之後的發展是意料中事。
 
約會8 2月14日
  幽靈老媽任性要出場被依子煞退。
努跟巧同是天涯文科人,同是敏感玻璃心(笑)
初戀對象如同冷凍保存10多年塵封在二樓,我也被佳織的千年單戀剎到了,幾多人能保持這初心?
一個沒有勇氣送,一個有意圖但卻最終還是沒有收。
鷲尾以為他們並不相愛,他們也以為對方不愛自己。 
依子小學當年,或許心裏有底想要送誰,然而鼓不起勇氣,這次亦然。沒有勇氣在太陽底下攤開自己的內心,承認自己也想戀愛,表面上裝作自己不在乎丶我才不需要戀愛。

被鷲尾逼問了幾次之後,依子無法抑壓內心的騷動,嘴上說著不羨慕底下卻很苦惱。巧看出她的感情,所以在訂婚時依子皺眉看到巧明顯對身旁的亂局不為所動,思疑他在想甚麼,他考慮著著退出比較好卻欲言又止。   

   

你流淚的理由是,你真正想做的,並不是結婚是戀愛,你其實比一般人更想戀愛。想知戀愛是甚麼,可是你做不到,才一直隱藏自己的內心。
因為和我結婚的話,你一生都不能戀愛了,所以你才哭。
我只愛二次元世界,不適合戀愛。沒有資格收朱古力
正式把男女主角拆開,這集場景鏡頭都拍得好美,我相信依子是送給巧,不是夫婦傳統那些唬人話,因為愛。巧卻把她的沒勇氣看成猶豫,決定放開手
 
下回是最終回+SP
 
 TBC
arrow
arrow

    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