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淑蘭有著精準的超能力總能把美劇內裏暗藏的英國人分辨出來(蘇格蘭還是北愛爾蘭就不要分得那麼細),還要不由自主地被他們吸引。他們長得不算華麗丶亦沒有美國人的健碩肌肉,一副瘦削高挑弱不禁風的單薄身型,高顴骨甚至有著奇異的長面型BC。然而他們的眼神,帶著謎樣的神秘像是會被吸進靈魂裏去,一口流利優雅的英腔。
 
大家腦海中可能浮現了BC或Tom Hiddleston的身影,自從看Jessica Jone對David Tennant由原本單純的好感無可救藥地演化成熊熊愛火滅天滅地燃燒著[Netflix街坊聯盟Jessica Jones]假如那個迷戀你的變態是你的真命天子(主Kilgrave)
非要發文把DTT發揚光大不可拜託其實人家一早很紅
 
 
Broadchurch (2013-2017)
%E6%9C%AA%E5%91%BD%E5%90%8D
當初看了Marcella後想看類似的英國警探劇,IMDB推薦了Broadchurch,他在劇裏飾演一個壞脾氣身體羸弱as usual的蘇格蘭腔警探Alec Hardy,空降到英國小鎮Broadchurch領導一單兒童謀殺案,跟Olivia Colman飾演的Ellie Miller組成冤家拍檔,一個冷漠一個友善漸漸互相信任,Alec貴為一個不善辭令不懂安慰不喜歡肢體接觸卻惹人憐愛的傲嬌,慢熱地終於向Ellie趟開心扉(雖然還是彆扭的喊她Mill~er~)DTT就是那種保有種孩子氣的魅力,完全明白Ellie想摸摸他的頭的心情,被迷妹譽為DTT最正直的角色,他為女兒的事情而煩惱,挺身而出教訓那些混男生,噢,我也想Alec是我老爸(羨慕眼神)
 
 
非常上乘高階的英式警探故事,沒有中文字幕的情況下我也看得津津有味,三季的結局犯人出乎所有人意料。(好想他們繼續拍下去)特別要一讚第二季穿插緊湊的法庭場面同時另一方面追查那單懸案,八集非常濃縮而豐富。看得人情緒崩緊得要命,平白引出人心臟病,Alec你心臟有問題請你不要那麼拚!
 
後來我發現Broadchurch之後有一套美版叫Gracepoint(2014),也是DTT領銜主演,由原本的性感易惱的蘇格蘭大叔變成美腔大叔(超神奇的說,腔調要變就變,傳送門在)但珠玉在前,即使有Anna Gunn(Breaking bad 中Mr. White的太太)還是沒能取代Olivia Colman的Ellie,大家也一致認同蘇格蘭腔比較正,而且配角方面原版無可置疑的男帥女美。
 
Gracepoint
 
 
Broadchurch
%E6%9C%AA%E5%91%BD%E5%90%8D
  
看,某人就是忍不住,面無表情地搶鏡。那條腰
 
 
 
Doctor who 神秘博士/超時空博士 (2005-2010)
 
%E6%9C%AA%E5%91%BD%E5%90%8D
 
DTT的經典角色,小時候立志成為演員的原因是拜博士所賜,沒有Doctor who就沒有今日的David Tennant,也是最為人熟悉、漂亮男孩十代博士。同樣地初登場是令眾人驚訝的童顏,三年後看得出來老很多。專業科學名詞加上驚人的台詞量、跑來跑去的運動量.......演三年絕對會老。但看了超時空博士後不愛上他的十代那是不可能的。
 
劇情裏所有的敵人及是否正確物理原理都不是重點,我看了第九代幾集就忍不住直接開最後一集跳到DTT的第十代。對不起,九代跟Rose也甜,只是我不夠專注。直到看到當年32歲的DTT(好白滑)
 
%E6%9C%AA%E5%91%BD%E5%90%8D

不可否認他的外型跟Rose更相襯。然而面對外型明顯較好的十代,Rose的第一個反應是你看來不同了。
不是你好看了、年輕了,當所有人都稱讚十代是pretty boy(承認吧,DTT),被多問一次是好的改變還是壞的改變,她孤疑地重複:總之就是不同了。她看不出來外在的美醜,重要的是確定眼前這個new new doctor還是不是她原本認識的那個博士。
 
%E6%9C%AA%E5%91%BD%E5%90%8D
 
How long are you going to stay with me? Forever.
%E6%9C%AA%E5%91%BD%E5%90%8D
第十代博士跟Rose Tyler,感覺就像小王子與他獨一無異的玫瑰,無盡生命孤獨的900歲time lord遇上命有限的19歲地球少女,他們在第二季很多時間親暱如情侶,他們相擁時doctor笑得像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一般,總被Rose的可愛小撒嬌折服(外表年輕但內在還是個老男孩)。自從DTT接手後給終於回應Rose似有還無的感情。多次說到嘴邊但還是含忍不語的我愛你,Rose的最後只擔心他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一個人該怎麼辦?她就是這麼善良這麼好。
 
%E6%9C%AA%E5%91%BD%E5%90%8D
第三季整季都在悼念,Rose沒有出場但她的鬼魂若有若無地纏繞著整季,縱使Martha對博士芳心暗許總是感覺到隔閡,他的心已被人佔據,每每在提起她的名字強作沒事的空洞與心痛,Martha只能如暗戀者般存在,看得人覺得有點可憐,再之後的Donna更說在前頭別喜歡我。
 
 
下面是幾集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十代集數:
 
%E6%9C%AA%E5%91%BD%E5%90%8D
 
S2E8 The idiot’s lantern 約會集數,
博士他們倆穿上五十年代的裝束帶Rose去看貓王的演唱會(情侶裝,我愛DTT梳的髮型說:You goin’my way doll)


%E6%9C%AA%E5%91%BD%E5%90%8D
而當Rose被奪去面容,博士一整個震怒,非常甜的一集。(DTT配貓王頭很不錯髮量很多)
 
 
S2E13 A doomsday 
  
Rose形容自己死去的一集,上一刻答應會永遠陪伴他,下一刻就分隔兩個平行時空。我真的不懂,對於流連不同時間的時空主宰來說平行時空算甚麼?他的表情像是判了死刑。或者是他說謊,他有辦法帶Rose離開但他不想,隨著接連遇到致命的危險,他不求她一輩子能相伴左右只求她在別處和她的家人平平安安終老。縱使當她說要留在他身邊時他是發自內心的高興。
You can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with me, but I can't spend the rest of mine with you. I have to live on. Alone. That's the curse of the Time Lords. 
他寧願早點分開早點習慣孤獨,幻想她在別個世界活得好好的也不願她在身邊然後先他而去。

到最後的最後博士還是一如以往把話說到一半,因為他常說她知道。拜託,有些事情真的要說出來,特別是愛。
然而我無法否認這種自損三千的含忍與口硬亦是十代的魅力。
 
 
S3E9-10 Human nature、The family of blood 
  
不知怎的跟法國龐巴度夫人那集一樣,再一次創作博士的外遇對象這次是人類狀態。原本看得我反白眼,Martha就算了又招惹多一個女人!
但看到有網友分析當人類John Smith知道自己不是人類,他問Martha博士有否設下規則不許他踰越,當中怎會不包括愛上別人?John Smith認定博士是個冷酷無情的人才會沒料到他有可能對別人傾心,那段控訴篇幅頗長。網友認為那是因為博士早已心有所屬,沒人能再走得進去才理所當然地沒有設下規矩。
我原諒你花心博士,即使轉而為人仍然把愛人守在心底。
 
 
S4E7 The Doctor’s daughter 
他的女兒=DTT現實中妻子Georgia Tennant,天啊一登場就是金髮俏女郎,我就自動假設那是Rose跟博士的女兒,那個靈活的身手,還不是遺傳自某個前體操運動員?
 
 
S4E12-14 turn left、The stolen Earth、Journey’s end
  
Rose像個boss般出現在Donna面前,導回她turn left遇到博士的未來,最後等了好久他們終於能相見,網上說DTT的劇本隱蔽了Rose在的劇情,

所以當他回頭的那個迷惑轉笑跑向Rose完全是真情流露!I am Dying for this!!
 
  

十代的情債必須十代了,所以當他再見Rose,為了她他再生時不改變容貌,為了她在平行時空不再孤單留下那個半人半神的分身跟她一起終老。他無法說出的愛就由替身小聲說出。

對兩邊都好殘忍的溫柔,天知道我跟Rose一樣等著博士親口說一句我愛你等了足足三季。BBC就是一而再再而三對我愛的一雙一對施虐!(又再次遭受BBC的Bad end處決)
 
  
我相信在漫長時光多個宇宙之中,不會只有一個真愛。連Rose也不清楚博士的真名,終有一日會被別的女人知道,而且他曾經有過孩子有過家庭,他的過去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我知道未來十季也不會觸動一點提示,唯有把博士再生轉演員之時把他當是別的男人。否則之後的感情戲會接受不了,在我心中,九代十代都許了Rose,就是唯她不可。
 
 
Good omen 好兆頭 (2019)
 
  
 
天使Aziraphale與惡魔Crowley從盤古初開就住在人間,分別為天國及地獄效力,前者施行奇蹟後者妖惑腐蝕人心,隨著住在人間時間漸長感到非常頰意,瞞著上司跟對方有著私交並成為偷懶夥伴。
 
 
 
當地獄派出逆基督上人間,Aziraphale與Crowley都意圖阻止計劃得逞,但天使們非但沒有阻止還推波助瀾密謀打一場勝仗,人間界的存亡靠這對天使及惡魔友人。
   
Michael Sheen演的Aziraphale很搶戲是個不爭事實,連我這個眼中有DTT濾鏡的迷妹都覺得他很出眾。
 
當然迷妹不會對男神的一頭紅髮(你終於是ginger了)、
  
  
Disco舞步、酷酷的黑衣墨鏡、愛好Queens的搖滾品味視若無睹。Crowley簡直是完美,他的一切我都喜愛,他比Aziraphale更直率表達自己內心,承認對方是他的好友,而Aziraphale還在天人交戰。
 
試想像他們演對方的角色天使DTT其實我可以,選角是無可置疑如同度身訂造。

為了誰的名字排頭在吵,Michael說姓氏的話Sheen先於Tennant,David說比first name的話David先於Michael,最後比middle name,David還要不相信立馬上維基查Michael的middle name是否Christopher。然後輸了那個不甘心咒罵的樣子www完全是Crowley ,補上一句:維基上說你還是個混蛋。Michael像個天使般快樂的耀武揚威,我要被這對幼稚鬼笑死。
 
 
英美演員合作John Hamm丶BC(撒旦配音),略嫌結尾有點倉猝,不曉得還有沒有第二季,但這個陣容是可一不可再,實在是不容錯過。
 
  
 
 
 
 
 
最後祭出DTT經典八年級角色為本文畫上完美句號,你以為博士初登場很嫩,我發誓這個人絕對更嫩!
 
 
 
 
 
 
 
 
哈利波特4火盃的考驗 (2006)
 
 
 
對哈利波特4的記憶是當時我覺得飾演西追的羅拔柏迪臣很帥天啊,小巴堤柯羅奇,就是那個偽裝成瘋眼穆迪一整年的食死人呀呀呀!瞧瞧他眼中的邪氣
過了十多年後才考古系的把他的陳年作品翻出來,哈利波特不愧是英國演藝界幾十年歷久不衰的珍珠,何時都會找出巧合與驚喜。

 
  
 
綁起來更賞心悅目下一篇將會是Doctor Who各季感想,不知道能否把十季堅持完呢(現在進度到第6季,沒有DTT耐心快用完)
 
 
arrow
arrow

    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