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淑蘭向蒼天發誓,看完愛的迫降後我沒有迷上玄彬,只是接著看秘密花園而已(打臉)又對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及海德、哲基爾與我(沒有照著讀就想不出來的劇名)有點心癢而已。我絕不承認我喜歡他,雖然為手指心煩惱可愛死了。(口嫌體正直)

  

先說「愛的迫降」,故事建基於一個超現實的背景(編劇將一件真實發生的意外無限ff) 先無視南朝鮮單方面渴望統一的左翼願景及現實層面我們都知道北韓一發現可疑飛行器降落己方境內只會不分敵我被殲滅的下場,北韓才沒有帥軍官利正赫的包庇,全劇完。
 
 
這是一套觀眾只要有半分清醒就會開始質疑劇中的不合理性,處理要很精準小心,首七集左右我都成功被編劇形造的粉紅色泡泡氛圍及北韓阿珠媽兵團的笑點蒙蔽了我的理智,直到Mr. Lee中槍。粉紅泡泡爆開了也說不出是甚麼,玄彬是帥頂上鄉巴子髮型也帥、跟孫藝珍也很匹配,但自從中槍入院後就流於普通愛情劇的橋段,你為我中槍我為你檔死看得多不再感動反而很膩,F5進入南韓後本應好好發揮然而沒有想像中精彩,最後五集很拖大結局兩小時!女主角越來越過份不顧大局地示愛,例如越過分界線赤裸裸地展露她對利先生的愛,我對著熒幕吐槽:你不為自己打算也要為利先生收斂一點吧,我是金將軍的話絕對會把他斃了!利家位高權重但政治敏感度嚴重不足,老早送勞改營或被犬決了。
 
女主角由爽朗小聰明變成我很討厭那種愛是最大權利的那種矯情女主角,最後一集如何像電影P.s I love you的橋段,我也感動不起來,天啊每年在瑞士七夕式的私會太一廂情願了吧,我本來以為結尾是bad end大家才哭倒長城,我寧可看一個痛快的bad end。(茶)
 
  
唯一可行的消火法就是想利正赫的原形是金將軍,所有的念頭都斷了,真的......
 
 
 
 
比起愛的迫降我較欣賞秘密花園,主因是金主園是我很喜歡那類很摳很難搞的男主角。穿著聲稱意大利名牌裁縫一針一線手製的女人街貨色並自我感覺良好又愛自抬身價,作風幼稚對蘿琳死纏爛打,間中好會撩但不消一會又打回原形厚面皮到不得了。十年前的玄彬很順眼瘦得很好看,髮型不是金三順般蓬鬆,永恆合符潮流的暢直貼服,他的嗓音沒有北韓支支吾吾的腔調,聽來滿像子安武人(讚賞意味)當鄰座同事看韓劇時我能在轉瞬間分辨出他的聲音。
 
此劇最大賣點是互換靈魂,兩位主角的表現真是精彩絕倫,無論是換了蘿琳靈魂的害羞有禮傻笑主園,還是換了主園靈魂笑裏藏刀毒舌滿不在乎的蘿琳,一邊保守自身秘密卻把身邊的人舞得團團轉笑到我不行,最可惜是互換的情節太短了!約莫只佔二十集中的五集左右,當他們換回自己身體就感覺劇情很拖很沒趣。
 
 

緣份由天注定,蘿琳父親就是他們之間的月老,一開始認為他們的社會階層差得太遠,我是蘿琳的話也不會給他機會。正如他所說只是一時的瘋魔,但他的雷厲風行的行動力跟嘴上輕描淡寫不同,不知不覺間他認真了,而他的真心終於成功打動了蘿琳。

看到後面滿感人的,那個自覺一時著迷不認真的金主園三番四次違反人設地留住蘿琳甚至在她昏迷狀態時不顧一切時沖向雨區,唯望交換靈魂他來代替蘿琳陷入昏迷,這個人!這個幼稚鬼小屁孩摳摳利己主義者!(淚眼汪汪)他們的緣份從蘿琳父親的捨身而連結在一起,跟迫降那邊女主自殺未遂初次遇見利先生,還是秘密花園的浪漫自然得多。
 
 
(17/4更新)
 
Netflix 齊了玄彬從秘密花園及後的影集太方便了!我就是忍不住手看了海爾、哲基德與我(捂臉)
 
  
 
我要更正:羅賓小甜心才是最棒的玄彬角色!男友力滿瀉、勇敢善良溫柔體貼、會撒嬌語調帶奶音(單是這點姐姐倒下了)咧嘴笑時沉沒在他深深的酒渦裏頭。玄彬再沒機會演這類年下清新boy了,絕對要要好好珍藏。
  
結局羅賓被瑞鎮融合了由瑞鎮承繼了羅賓的能力和記憶我是極不滿意的。雖然這個結果是可以預見,編劇同意瑞鎮觀點說他們是同一個人會容易導向happy ending。但淑蘭比較認同羅賓觀點:他們不是同一個人,瑞鎮即使承繼了羅賓的記憶、衝口而出羅賓說過的話不等於他是羅賓。他們兩個之中總有一個被犧牲的永遠都是衍生的那個人格,瑞鎮的勝利也僅僅在於他是主人格的緣故,這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我把羅賓當是個人而不是個病。羅賓只會在瑞鎮需要時出現,他回復正常後便消失殆盡的可憐多餘人格。羅賓最後的抵抗就是不讓瑞鎮得知婚禮那天的回憶,也太心酸了吧。
 
原本禁慾毒舌怪癖大少爺是我的菜,但到最後瑞鎮還是得不到我的心。對不起,我接受不了沒有羅賓的結局!(激烈)
 
 
最後我要再次重申:我沒有喜歡上玄彬。(強調)
 
FIN
arrow
arrow

    淑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